首页>民航智库>智库专家>群言堂
从一次航班取消说开去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7-11 14:07:00

眼下正值雷雨季,航班延误与取消的情况不时出现。幸运的是,笔者以前坐飞机没怎么遇到达大面积航班延误,更别提航班取消了。而前不久的一次出行经历则刷新了笔者的认知。原来航班取消并没有听上去那么可怕,笔者在心底暗暗思忖。

那天,笔者乘坐的航班原定22时15分起飞。21时50分左右,旅客登机完毕,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就在大家等待航班起飞的时候,客舱中忽然响起了乘务员广播:亲爱的旅客,我们的航班由于目的地机场出现雷雨而取消,请大家在座位上等待下一步的安排。

原本安静的客舱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大家都在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办。这时,笔者登录航旅纵横APP,果然航班的状态已经变成取消。大约五六分钟后,工作人员通知大家下飞机。到了候机楼内,地服人员已经等在那里,通知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去取行李,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跟着他去酒店。整个过程都非常顺畅,没有让旅客等待很长时间。

23时,笔者已经到达安排好的酒店。本来以为22时才遇到航班取消,一定要折腾到次日凌晨才能入住,没想到航空公司行动如此迅速,才一个小时就已经妥善处置,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

回顾整个过程,航班取消实属意料之外,但快速处置给旅客带来了一丝安慰。从发出通知到安排酒店,整个流程干脆利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在这里,不禁要为航空公司的果断处置、快速反应点个赞。

俗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航空公司的相关处置也并非完美无缺。对于一些小的环节,如果工作人员可以考虑得更周到,相信可以处置得更好。比如,当时旅客刚刚上飞机就得到了航班取消的通知。如果气象部门能提供更精准的气象信息,是不是旅客不用上飞机?这样旅客也可以少折腾一次。再比如,航空公司迟迟不能将航班的补班时间通知旅客,这让旅客很难安排下一步的行程,甚至连睡到几时起床都是个未知数,心中不免有些不快。

工作人员还应多关注那些特殊旅客。本来老人和儿童等特殊旅客乘飞机就很辛苦,再加上是夜里的航班,如果工作人员能照顾好他们,帮他们尽快安排好酒店,何愁不赢得旅客的认可与赞赏呢?

雷雨季遇到暑运,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越来越多。希望一线工作人员能更多地从旅客的角度出发,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快速、准确、及时的信息;希望旅客能多一分理解,少一分焦躁,保持理性与淡定。毕竟谁也不希望遇到航班延误,不是吗?(《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那边)

责任编辑:wanglei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