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航智库>智库专家>代少勇
谈谈机场贵宾公司对真情服务的理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08 14:27:00

近几年,民航各企业都在践行真情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作为山西机场集团与首都机场贵宾公司合资的贵宾公司,首都空港贵宾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如何争做真情服务的楷模呢?笔者从三个方面分享对真情服务的理解和实践

一、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是真情服务的基础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贵宾公司合资以后,提出了“快乐贵宾、幸福贵宾、人文贵宾、卓越贵宾”的总体发展理念,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践行贵宾工作法”的企业基本准则,提出了“贵宾同仁共勉十条”、“哲学手册四十条”的思维行为准绳,提出了“爱人如己,爱己达人”的服务价值观,“像家人一样关爱旅客、感动旅客”的服务行为观,“男士成为绅士,女士成为淑女”的服务作风观,提出了“核心服务理念10条”。

这些优秀的理念都最终指向追求卓越、追求极致的服务,这是我们践行真情服务的基础。

二、绅士和淑女是真情服务的主体

“真情服务”是有使命感的员工提供出来的,绅士和淑女才能提供绅士和淑女的服务。贵宾公司通过对标总部、跟班学习、践行行标、绩效考核、班组建设、明星上墙、彬彬小美等一系列措施,打造绅士和淑女的生产线,提升贵宾员工服务意识、服务意愿和服务能力。

同时,我们认为公司关爱员工,员工才会更爱旅客。贵宾公司也特别强调幸福生活、员工发展。通过开月度生日会,定期将过生日的员工组织在一起,通过室内Party、登山、红色教育等方式,增进员工间的友谊,加强归属感。探望孕产妇、帮扶生病及家里有困难的员工,重要节日和岗位员工一起包饺子,为女职工建立妈咪屋......关爱时时彰显,员工感念到大家庭的温暖和爱,才能把爱心付诸于工作,传递给旅客。

三、超越旅客的期望是真情服务的追求

真情服务就是感动旅客的服务;真情服务就是发自内心的服务;真情服务就是以旅客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真情服务就是要提升旅客的服务体验,超越旅客的期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贵宾公司专门设立服务质量部,对真情服务进行策划、监察和全面升级。我们有针对不同节日和不同类型旅客的《全年服务惊喜点策划》,有针对系统提升的《全年服务提升策划》,有固化在不同流程中的《真情服务手册》,系统策划,全面升级贵宾服务流程、环境设施设备、服务话语话术、服务内容品质,打造花园式的贵宾出行服务体验。例如:我们不仅会在节日进行氛围布置,员工们还会手工制作小礼品送给旅客,提供节日惊喜。不断丰富四季饮品,进行食品提升,提供手切果盘等。在互动的过程中,了解旅客的希望和需求,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用自己的心去回应。

同时,个性化服务也是真情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客户服务档案》是我们贵宾服务部的一个服务宝典,上面尽可能多的收集客户资料信息,以便于我们进行针对性的提供个性化服务。

我们认为,真情服务的最高等级是情感服务。我常想:“凡是人,皆需爱。”这就需要在个性化服务的基础上,更注重的贵宾潜在需求的捕捉。有这样一个例子。今年2月12日上午,贵宾公司员工胡卫荣在服务贵宾会员王先生的过程中,敏锐的闻到空气中的酒味。胡卫荣立刻在操作间将王先生常喝的咖啡换成了蜂蜜水。当王先生看到蜂蜜水时愣住了,胡卫荣说“喝点蜂蜜水,您会感觉舒服些”。王先生随即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昨天晚上应酬太晚,酒精还没有散去,谢谢!谢谢!”。

服务旅客在标准化的基础上要个性化,在个性化的基础上还要真情化。把旅客当成我们的亲人、朋友,不需要太过于刻板的服务,而是追求用心服务旅客、感动旅客、温暖旅客。把每一次服务接触的瞬间都变成感动旅客,超越旅客期望的关键时刻。在摆渡车上送旅客期间为旅客播报航班信息及到达站天气情况,也是我们打破在摆渡车上冷冰冰的僵局,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的举措之一,希望用我们的真情,换得旅客轻松愉悦的笑容,他们可以把这种心情、这种笑容、这种爱带向有诗歌的更远方。

每一次遇见都是美好的开始,每一次真情服务都是爱的力量!用心服务,从爱出发,关爱员工,服务旅客,我想我们的生命都在每一次遇见中得到了完美的升华!(代少勇 山西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zhichun
相关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