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民航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28 21: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4月28日,民航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

宋志勇指出,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局党组举办了为期8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此次读书班组织安排科学、学习系统深入、联系实际紧密,达到了预期目的。局党组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辅导报告相结合、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增强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强化了民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担当;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增强了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民航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解,增强了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化了对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理解,增强了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宋志勇强调,党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实施,民航系统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一要在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确保每次学习都有新提高;联系实际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探究解决办法;坚持领导带头,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二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务求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去,注重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研究具体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并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举措。三要在抓实检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中央巡视、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加强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四要在抓好干部教育整顿、建设过硬队伍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找实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切实有效推进整顿;在推动发展中,着力查找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在检视整改中,将查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在建章立制中,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努力达到强化政治忠诚、整顿突出问题、健全严管体系、建设模范机关的预期目标。五要在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当前民航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民航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推动行业生产安全有序恢复,抓好“五一”小长假航空运输安全保障,特别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担负起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民航局总飞行师、安全总监及机关司局级干部参加总结会。(编辑:王亚玲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