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民航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18 11:1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4月14日,民航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民航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周树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李波及有关同志参会指导。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韩钧,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宋志勇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奋发进取、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 

宋志勇要求,要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实现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紧紧锚定“五句话”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解决“六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取得实效。 

宋志勇强调,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确定调研课题,沉到一线调查研究,巩固扩大调研成果;扎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破难题、促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解民忧;认真抓好检视整改,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 

宋志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单位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民航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推动航空市场有序恢复,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李微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民航局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民航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李微微(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拍摄) 

动员部署会后,崔晓峰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培训暨巡回指导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民航系统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抓住重点和关键,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的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务、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编辑:王亚玲 校对:金杰妮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