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制造
法国LISA(丽夏)三栖飞机制造项目落地德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03 09:35:00

中国民航网讯:3月30日,法国LISA(丽夏)三栖飞机制造项目正式落地德清。在浙江德清县委书记、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琴英和德清县长熬煌新见证下,莫干山高新区通用航空局局长朱琦与法国LISA(丽夏)飞机制造公司董事长Erick Herzberger、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中心主任高远洋共同签署了项目落地协议。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在国际通用航空界享有很高知名度的LISAAKOYA(阿科雅)飞机制造项目正式落户莫干山国家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该项目在德清的落地开启了中法通用航空产业界合作的新篇章。

a2.jpg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LISA飞机制造公司成立于2005年,生产多功能、高性能、多用途通用飞机,经过近15年的研发和积淀,LISA公司的AKOYA(阿科雅)飞机以其多项独创的技术和先进的制造工艺,成为世界上首款全复合材料“水陆雪”三栖多用途飞机,在各项性能方面均领先全球同类型产品,同时也融入了法国人的浪漫艺术气息,在飞机外观设计方面也独具特色,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在全球轻型运动类(LSA)通用飞机领域独树一帜,成为了一款明星机型。

a3.jpg

LISA飞机水上起飞

据悉,法国LISA公司将与浙江星越通用航空产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外合资LISA中国公司,在德清面向全球应用市场进行该款机型的升级改进改型研制与生产。作为基于国际合作的中国自主研制项目,LISA中国公司将在中国民航局进行适航证(TC)及生产许可证(PC)独立取证,并进行后续通用飞机创新产品的开发研制,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提供从前期项目论证、中期适航取证到后期生产制造与市场拓展的全方位的专业与技术支持。此次合作也创立了在地方政府支持下,中外企业与国内高校联手进行通用飞机自主研制的国际合作新模式。

中国通用航空即将迎来迅猛发展,德清紧抓通航产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历史机遇,积极谋篇布局,在区域内取得了先发优势。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于2018年10月8日取得了民航华东管理局颁发的A1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正围绕机场打造通航智造小镇,先后引入中航通飞研究院、北航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等国内通用航空领域最专业和权威的研究机构在德清建立分支机构,众多高质量的通航产业项目纷纷落户,现在又成功引进了LISA飞机制造项目,这是德清通航产业国际化发展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