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
中国游客巴厘岛病重 网友众筹包机送回国治疗
来源:《北京青年报》2017-07-15 13:27:00

一则重庆姑娘杨婷在巴厘岛突发急症,家人希望能包机回国救治的消息,连日来牵动人心。7月5日,杨婷在巴厘岛跟团旅游时,患上急性脑膜炎,随后几天,杨婷病情恶化,并出现肺部感染症状。面对国外高额的治疗费用,且不能使用医保,杨婷家人希望能凑够60万元,包机让杨婷回国接受治疗。

杨婷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此前,曾因在公交车上救助过突发疾病的乘客被当地媒体报道。此次被曝光在国外突发疾病,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短短几天,陌生的网友为杨婷“包机”筹集了近30万元,加上其他的捐助和借款,包机回国一事最终成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杨婷父亲处获悉,7月14日下午5点,杨婷已经乘医疗专机起飞,将于15日凌晨到达重庆,并送往当地西南医院接受救治。

巴厘岛跟团游时突发急症

一条求助信息,近日在重庆网友的朋友圈中刷屏。求助内容称,一位名叫杨婷的重庆姑娘,“7月5日在印尼巴厘岛跟团游时突发疾病休克”,送往当地医院经过检查,初步诊断其患上了急性脑膜炎。

帖文描述,杨婷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伴有频繁抽搐,病情十分危急”。而7月9日,杨婷的病情再度恶化,导致肺部感染。求助帖文透露,因为杨婷的病情一筹莫展,考虑到国外高额的治疗费用,又不能使用医保,杨婷的家人希望求助网友,凑齐包医疗专机的费用,让杨婷回国就医。

记者注意到,这条求助信息走热,是因为帖文中提到,杨婷是重庆西部公交大学城分公司249路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今年年初,因为将公交车上一名突发疾病的乘客及时送医,杨婷被评为“重庆公交好司机”,并被当地媒体报道。

新闻中救人的她,如今却成了等待救助的人。求助信息一经曝光,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包医疗专机差30万元

记者联系上杨婷的母亲肖女士。肖女士介绍,杨婷今年33岁,6月30日开始休年假,和重庆这边一行10人组团,去了巴厘岛旅游。7月6日,肖女士从女儿同行的朋友那儿了解到,当天杨婷在跟团游的时候突然休克,紧急送医后被诊断为急性脑膜炎。肖女士连夜买了机票,7日白天到了巴厘岛。躺在医院中的女儿,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而另一边高额的医疗费用,也让杨婷的家人感觉压力很大。“女儿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里,这笔开支一天就是800美元,还有其他的治疗费,算下来,一天差不多要花掉2万元(人民币),而且家里的医保也用不上。”

眼看着杨婷的病情毫无起色,肖女士和家人商量后,希望能包下一架医疗专机,将女儿送回国内接受救治。包机需要60万元,换算下来,这笔费用只够杨婷在巴厘岛治疗30天。也有人建议将杨婷转诊至较近的新加坡,大约需要20万元,但了解到新加坡的医疗费用更加昂贵,对当地医院并不熟悉,肖女士和家人最终选择包机回国。此时,杨婷同事的现金捐款和向亲戚借来的钱,距离60万元,还有超过30万元的巨大缺口。

万名网友众筹30万元

求助网友,并非杨婷家人第一时间的打算。他们一度准备卖掉房子,但房子在杨婷名下,办不了相关手续。焦灼之下,杨婷的同事在“轻松筹”上发起了筹款项目。

7月8日,一条名为“伸出援手,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的求助项目出现。

众筹的目标金额是60万元,不到一周时间,超过一万名网友为杨婷捐款,7月12日,筹款金额接近30万元,已经大致可以补上包机费用缺口,此时筹款项目被杨婷家人主动取消了。

14日晚,在重庆等待的杨婷的父亲杨先生告诉记者,下午5点,杨婷和她的母亲已经乘上医疗专机起飞。“要飞8个小时,(15日)凌晨能到重庆。”杨先生表示,他们已经联系好了重庆的西南医院,等飞机一落地,立刻用急救车送女儿去医院。杨先生对捐款的网友和关心杨婷的人连声说“感谢,感谢”。问及杨婷回国后的治疗费用,他坦言“还没有着落”,但他说,“不管怎么样,卖房子也好,借钱也好,杨婷的病一定会治。”(记者张雅)

责任编辑:王蕾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