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司机黄天俊:一个"不会按时吃饭"的员工(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07-13 14:10:00

 

  姓名:黄天俊
  年龄:38岁
  单位: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地勤服务部设备保障科
  职务:特种车辆操作工
  兴趣爱好:课外读物

  1977年出生的黄天俊,话不多,笑容憨厚,脸上略显黝黑,给人第一印象就和他的姓一样,一名特种车辆岗位上的"老黄牛"。

  刚刚和黄天俊共事的时候,记得有一次上午10:30刚刚过,不到11:00他就吃上了午饭,我就好奇问他为什么?他的回答我记忆犹新,他说一会他轮值的摆渡车岗位有远机位航班,所以他得提前吃饭;后来一起上班久了发现他吃饭基本上都是就着错开航班高峰的间隙来的,不是早吃就晚吃,很少按照食堂的饭点进餐。

  后来慢慢地接触多了发现他还有很多好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是他的一条良训,每天上班随身携带自备的小本子和笔,为了记下航班动态、机位变更、旅客人数等等,在他的带动下现在科室部分同志都随身携带本子和笔,随时随地记录工作数据,等回到值班室再把需要的数据录入到电脑上。

  和黄天俊上班久了,周围的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就是:踏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响亮的称号,只有踏踏实实的重复,这恰恰就切合了民航一线岗位安全工作严谨务实的要求!

  黄天俊自从事特种车操作工以来,工作严谨认真,在业务上是骨干,在岗位技能方面是精兵,遇到重要保障任务从不推诿不谈条件,2013年至2015年共参与专机、要客保障12次。部门每年的FOD安全奖励、合理化建议、班组明星总是少不了他的名字。2013年取他得民航职业技能鉴定中级评定;2015参加民航专业技能鉴定高级评定的考核。

  生活中的黄天俊勤俭节约,一辆电动车陪着他来来回回奔波在市区和机场之间,骑过了风风雨雨5个年头。认识他多年,他冬天总是一副袖笼、夏天一副墨镜,工作服洗的干干净净甚至发白起毛边。工作上黄天俊更是节能降耗大力践行者,摆渡车航班间隙、牵引车航班流控、引导车等待时间、夏季空调适时启动、冬天发动机预热等等,这些都是黄天俊在节能降耗方面大作文章的地方。除了自己做好节能降耗,他也带动其他同事力促节能减排,通过各种方式省电、省油。

  工作之余黄天俊也是勤学好的多面手,参加成人高考,继续学习和提升自己,还代表部门参加地勤服务部的英语会话和情景对话表演、代表部门参加地勤服务部服务礼仪展示等活动。

 

  共青团工作方面黄天俊多年来一直担任着设备保障科(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号长一职,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抽出休息时间整理资料、台帐,遇到年底复核、年度交叉检查,还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迎审、迎检。

  2012年通过层层考试,黄天俊被桂林机场公司选拔录用为长期合同工,这是广西机场集团用工制度改革上第一次从几百名劳动派遣制员工中选拔录用的35人,黄天俊就是其中之一。录用后的黄天俊就是一个激励人心的正能量典型,在推进用工制度改革的道路上树立了一个正向引导的指路牌,他常常和同事表达他对现有职位的感恩之心,在实际工作中他也是以更加积极主动、更踏实肯干的态度去表达他的那份"感恩的心"。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