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指挥员包云兵:平凡工作中的精彩人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12-11 14:44:00

 

姓名:包云兵
年龄:37
职务:指挥员
单位全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指挥中心 空侧管理部
兴趣爱好:音乐、旅游、摄影


  包云兵一直工作在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运行指挥中心空侧管理部的指挥员岗位上,一晃已有十余年。他已经从年轻的小伙子,变成了三岁孩子的爹,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说: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有余力则不要吝惜,完成额外的工作,既为部门发展做贡献,也可以把自己的才能展示出来。

  作为一名指挥员,他注重深入学习机场运行管理知识,全面掌握前场运行流程。在平日的飞行区设备管理工作中,他发现管理好飞行区内各类车辆设备的停放秩序,是改善飞行区运行秩序的一个重要环节。于是主动向部门领导申请成立工作小组,研究飞行区停机坪和其他区域的设备停放规划工作。在日常的管理中,他细致观察,到现场反复测量,总结出飞行区内经常出现的设备违章停放问题的原因,并和工作小组组员一起,开展对飞行区内可利用区域的总体测量、统计、规划、绘图工作,对原有的停放区域进行合理的调整,新增了327个停放区域,并对机位作业等待区、固定设施停放区、贵宾车通道等标志标线进行重新规划和改造,极大地缓解了飞行区内的设施设备停放压力,使飞行区内的运行秩序得到明显的改善。

  

 

  去年7月,为更好地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程序,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要求各二级公司编写《员工岗位手册》。空侧管理部《员工岗位手册》的编写重任落到了熟悉运行流程的包云兵肩上。编写手册对包云兵来说是头一回,没有先例可循,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大家心里都没有底。面对艰巨的任务,包云兵没有畏惧,他牵头组成编写小组,白天工作,晚上伏案查阅相关资料,办公室里的各种资料被他翻了个遍,他还经常向部门的其他同志反复咨询,收集、整理各岗位具体工作数据。有人问他,不就是编写个手册嘛,用得着找那么多的资料吗?他却很认真回答: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资料准备得越多,编写的时候细节就能把握得更好,心里就越有把握。正式编写的时候,他全身心投入,对岗位流程、安全措施、服务要求等反复斟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月的编写,他的团队如期完成部门《员工岗位手册》,手册内容条理清晰、结构严谨,规定明确,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其中《运行管理岗》还作为编写样板在中心内部讲评。

  虽然前场运行管理的工作有时是平凡的,甚至有点枯燥,但是他坚信,年轻人首先要热爱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次要趁着年轻有精力还应该积极进取,做些创新工作,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工作生活就能过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