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服装发放员秦正荣:午饭总是凑和的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12-01 10:44:00

 

姓名:秦正荣
单位:东航云南分公司客舱部
职务:服装发放员

  东航云南分公司客舱部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地面服务明星——秦正荣,大家都亲切地喊他"老秦"。有着38年工龄37年党龄的退伍军人老秦,自工作以来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客舱部成立后,老秦就一直负责客舱部全体人员的服装用品管理和发放。老秦亲眼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壮大,乘务员队伍也从开始的几十人发展至今1200余人,每一名乘务员的服装及配件40余件,发放、管理工作量逐年猛增,而老秦却始终任劳任怨,边工作边创新,制定了物品交叉归类、环绕式查询等方式。也正如此,多年来,老秦服装管理发放工作从未出错,细致耐心的态度广受空勤人员赞誉。

  转场长水后,老秦遇到了又一次重大考验--东航换装。时间紧、任务重,老秦放弃"五一"长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要求加班,连续9天不间断发放新制服。考虑到空勤人员上下班时间不规律,为了让空勤人员飞行结束后就能领取新装,他总是最早到单位,晚上8点还在发放制服。5月1日换装前三天,老秦更是驻守在长水,24小时发放。在200多平米的仓库,他一天来回走动发放制服,加起来的距离有十多公里。晚上12点,乘务员飞行回来打电话领取制服,他马上赶到仓库发放;凌晨5点,乘务员换新装后忘记带新款丝巾,他马上到仓库领取一条给马上要执行航班的乘务员换上……就是这样的保障决心,客舱部最终顺利配合公司完成新装换装工作。

  进入9月,乘务员新装的帽子、手套等新款配饰又开始发放,这一次,老秦又默默开始提前整理、发放。人员不断增加,发放量随之增大,他没有一声怨气,不停的来回走动,发放,抽空吃一口方便面。当看到现场桌上已经凉了的方便面,笔者提醒他赶紧吃,他却乐观地说:"中午航班回来的人多,她们都是刚飞回来,快给她们领了回去休息,我中午饭对付对付,习惯了……"

  都说后勤保障事多琐碎,但细微之处见成效,当美丽的空乘在航班上展现公司形象的时候,我们也不会忘记为此付出了辛勤汗水的老秦。就在编辑这篇稿件的时候,老秦打电话过来说:"帮我发个短信通知吧,这周六周日我继续发……"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