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货运结算员悉雪梅:梅花香自苦寒来(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11-14 14:25:00


姓名:悉雪梅
单位:桂林航空物流分公司
职务:货运结算员


  26年无私奉献民航事业,货运结算工作中她聪慧谦虚,心细如发,用"爱心、耐心、用心"三心服务于货主,对待着同事。她,就是桂林航空物流分公司财务部中转结算业务员悉雪梅。广西航空发展产业有限公司"十佳优秀员工",荣誉记录了她坚实的人生足迹和平凡中的美丽。

  货单如山勤为径

  从上班第一天起,悉雪梅就不放弃任何一次在一线锻炼的机会,白天跟着业务娴熟的同事下货运柜台、翻账本、晚上学会计知识、读文件、学财务制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寒暑易节,年复一年,悉雪梅用勤奋和踏实练出了真本领,干出了好业绩,非会计科班出身的她,硬是把"细致、谨慎"的财务人工作作风发挥得淋漓至尽。面对态度蛮横的货主,看似柔弱的悉雪梅有理有据、不卑不亢,最终折服了货主,保障了往来款项的资金安全。面对繁杂、条款各异、结算方式多变的结算工作,面对着每天都如山的货单,悉雪梅一刻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抓紧点滴时间刻苦专研熟悉电脑操作、熟悉货运系统熟练提取自己需要的数据,每天都是争分夺秒,为的是让月结货主有充分的时间来核对账务,让的是货主心悦诚服,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让的是公司"空空中转"、"地空中转"、"一票到底"业务得以顺利开展,让的是公司收入真实、准确、完整。

  风雨流年香如故

  由于常年紧张、繁重工作,悉雪梅身体慢慢也受到了影响,小至感冒发烧、咽喉疼痛大至腰酸背痛、甲亢等毛病一个接着一个,除了日常繁杂的工作,爱人在外地上班,孩子"小升初",而后又是"初升高",从单位到家里都一个人忙来忙去,面对困难,悉雪梅总是乐呵呵,一笑而过。当我们同事几个在讨论工作这么繁忙,我们的梦想都丢没了,悉姐说:梦想,就是干一行,爱一行;梦想,就是在服务中追寻价值。"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服务您满意,我的工作请放心。"这是悉雪梅在财务结算工作期中信守的准则。正如悉姐所说工作的26年时间里,她用优质的服务和娴熟技能获得了货主由衷赞许;26年来,悉雪梅记不清多少个星期天、多少个节假日为满足货主需求而到单位加班,记不清多少次为货主解决对账难题而看到货主竖起的大拇指。

  有一次因为牙龈炎发作医生建议拔牙,同事们建议她请假不用来单位了,悉姐说,现在货运业务量比去年增长得太多,你们能把自己工作忙完都不错了,哪来时间干我的。于是乎,悉姐早上从市区赶来机场工作半天,下午去看牙医,晚上又要接孩子做晚饭,第二天一大早又要重复昨天一样的工作,这种重复持续了半个月,而我们惊讶的是,悉姐依旧笑颜如常,仿若傲雪中的梅花,越是寒冷越开得香。

  对于一个女同志来说,学习、工作、家庭兼顾起来总是力不从心。有一次,她家里一个老人走丢,,听着窗外淅沥沥的雨声,又不能马上回去,焦急如焚,工作与责任,难为的她流下了眼泪,但她仍然坚持,并没有请假回去!而是吩咐市区工作的亲戚朋友妥善安排。她始终是个"服从安排,勇挑重担!"的人,她深知:重中之重的工作之所以交给她,是信任,不能愧对单位的信任。

  26年来,悉雪梅脚踏实地践行着"三心"服务的准则,默默地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