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司机丁卫平:平凡中的小人物(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6-27 15:47:00

 

姓名:丁卫平
单位: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上海维修基地
职务:司机

  

  如果把这世界比作沙漠,那他只是这茫茫沙海中的一颗沙粒,如果把这世界比作大海,那他只是这浩瀚海洋中的一滴水珠,他激不起千层涟漪,也扬不出万丈黄沙。但正是一个这样的平凡人,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用他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彰显出他不凡的一面。

  他,来自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上海维修基地,一名普普通通的值班车司机。他叫丁卫平,在国航值班车司机这样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已经默默的奉献了9年,丁师傅在就职于国航值班车司机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对车辆相当了解的他,平日里车辆出一些小状况,如果丁师傅能搞定,总会热心的客串一下汽车修理工的职务。

  今天和往常一样,天还是那样的天,空气中还是带着淡淡的煤油味,丁师傅也和往常一样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唯一不同的是,今天他的身后多了一个跟班,一个将他平凡的工作记录下,并让更多人了解他的记录者。

  对于丁师傅的日常工作,无需太多言语上的描述,简而言之就是机械、平淡、重复。

  打开一辆又一辆的车盖,重复着检查机油是否充沛,水箱是否漏水,电路有无老化,将航线工作人员准时、准点的送达目的地。每日检查所有的特种车辆已经成了丁师傅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严寒还是酷暑,狂风还是暴雨都无法阻挡他,用他的话说就是"如果不检查,心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正是这份坚定不移的责任感,陪伴他走过无数个日日夜夜。

  对于突发事件,工作一向认真负责的丁师傅也应付自如,即使在春运期间也没有放松自己,2014年1月31日,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当天他正值夜班,在驾驶小拖车时,发现起动机不工作,丁师傅为了保障航班,决定自行修理,利用多年的行车经验,加上对车辆结构的充分了解,在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后发现保险丝熔断,便当即进行了更换,又让小拖车重新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2014年2月15日,又是夜班,在凌晨时分浦东MCC接到通知,虹桥车间过夜飞机突发故障,要求驻浦东高级排故工程师前往排故,丁师傅接到指令后,随即便从浦东发车,及时的将排故工程师送抵虹桥,维修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上午,而期间丁师傅一直在车上待命,没有休息,待故障排除,已是中午12点多,在将排故工程师送回住处后,他才正式下班。此时,距离丁师傅的下班时间已整整过去了6个小时。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而在工作之余,生活中丁师傅还有着众多的兴趣爱好,垂钓便是他一大喜好,虽然丁师傅的渔龄在上海基地并不是最长的,但凭借他出众的钓鱼技术,过硬的心里素质,已经斩获好几届班组举行的钓鱼大赛冠军,最近还被评为国航上海分基地的钓鱼协会会长。闲暇之余丁师傅时常会和我们聊聊他的"渔经"和大家交流交流,他常说钓鱼最讲究的就是心态,你常常得守候在鱼竿旁好久才能略有收获,碰上天气不好,运气差可能你一天都没收获,但当你摸清鱼群的习性,真正的耐下性子,放下内心的浮躁,你就能运筹帷幄,更别提当你捕获一条大鱼时,与身边的好友共同分享那份快乐,那便是垂钓真正的乐趣所在。

  在单位里,丁师傅是一名好员工,在鱼塘旁,他是一名垂钓高手,回到家中,脱下工装,穿上围裙做几个拿手好菜,和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时,俨然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在我们身边,这样毫不起眼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可能你一个转身之间便已忘记了他们的存在,但正是有一群又一群这样的人,才能使企业正常运行,使社会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