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管理者范大伟:一名普通党员的平常事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5-14 14:47:00

姓名:范大伟
单位:国航客舱服务部生产运行中心
职务:运行控制经理

  "随和、平易近人、没什么架子。"

  "他总是笑呵呵的,很热心。"

  "真诚待人,和他在一起没距离感。" ……

  问及对国航客舱服务部生产运行中心运行控制经理范大伟的印象,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这么说。

  "范大胖",同事之间甚至下属开玩笑时无所顾忌,他也并不生气,似弥勒佛般一笑而过。这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基层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毫不张扬,以实际行动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自觉与群众融为一体。

  乘务员的贴心人

  2008年至2009年,范大伟担任乘务员管理部督导经理一职,负责300多名乘务员的管理,其中一个工作内容就是做乘务员的思想工作。

  300多人管理起来谈何容易?非亲非故,乘务员凭什么对你推心置腹?有着12年乘务员工作经历的范大伟恁是凭着自己的责任感、耐心细致和乘务员打成一片。"当时办公室被戏称为心理咨询室,"范大伟说,记忆力超强的他,对于哪怕是只见过一面的乘务员,也能叫出名字来。乘务员有什么事情,大伟总是第一时间替他们想办法,从不推脱。就这样,愿意找大伟谈心的人越来越多,工作上的烦恼、生活中的琐事,乘务员一股脑儿向大伟倾诉,大伟也总是不厌其烦地开导他们。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成了常态,"有一次,乘务员半夜打来电话,在电话那头大哭",当时极其担忧的大伟,此时回忆起来却是一丝欣慰,"谁没个家长里短呢,既然信任我,我就要想办法解决好了,免得影响工作和生活。"

  "他呀,就是乘务员的主心骨,会设身处地为乘务员着想,找他谈心还得排队预约呢!"曾与范大伟同一办公室的王淑惠半开玩笑说,她佩服大伟知识面广,能方方面面和乘务员沟通,让人信服,"但大伟并不就是老好人,他原则性还是挺强的。"原来有一次,一名乘务员由于休假问题有点情绪,大伟和他聊起事情的轻重缓急,并教育她应有大局意识,让她解开心结的同时,理解了督导经理工作的不易。如今,很多乘务员结婚办喜事等都会盛情邀请大伟,他们心中早已将大伟视为自家人。

 

  "晚走一会,求个踏实"

  2009年底,有生产派遣调度员经历的范大伟调整到生产运行中心运行控制经理岗位,大伟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督导经理,同时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心带到新的岗位。

  随着国航的飞速发展,乘务员队伍不断壮大,"最早才300来人,现在有4000人了,航班量以前就百八十班,现在加上监控分公司在京航班,有330多班,调度员由最初的11个增加到现在的70多个",范大伟深有感触地说。

  "运行控制是航班放行的最后一个关卡,工作责任大,马虎不得",范大伟坦言,航班派遣是否违规,确保每个航班无一遗漏安排了乘务组,寻找合适的备份人员等都在其职责范围之内,"每天7:30以前就到单位,3年来,基本没晚上8点前回过家,已经习惯了。"遇有雷雨等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时,更是加班加点,"没时间吃饭,上厕所都得跑着去",范大伟笑着说,"我记得最长的一次是在单位呆了三天两夜,是2010年大雪那次。"

  "只有一切运行正常,交接完毕,下班才觉得踏实。"范大伟曾获客舱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问及其对党员身份的理解,他说:"党员就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你来加班别人就不用来了,你负起责,能让别人舒服一点,不挺好嘛!"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

  遇领导人出访、包机、地震等特殊航班,都少不了范大伟的身影。客舱部从来没有因为运行监控不力而延误飞机,人员派遣率和航班正常率100%……这份记录的保持有普通共产党员范大伟的一份功劳。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