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乘务员何海珊何梅珊:蓝天上的姐妹花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4-25 14:28:00

 

 

姓名:何海珊☆何梅珊
单位:天津航空
职务:空中乘务员


  她们有着惊人的相似面容,她们有着令人匪夷所思的默契,她们有着比磐石还坚定的感情。她们有着对工作无限的热情。没错,她们就是天津航空的双胞胎乘务员--何海珊和何梅珊。

  她们是天津航空的一对巨蟹座双生姐妹,目前在西安飞行基地任职E190和E191机型的头等舱乘务员工作。春去冬来时光匆匆滑过,转眼间这对双胞胎姐妹花已逐渐成长为天津航空的资深空姐,两年来的历练让她们在浩瀚的蓝天中收获幸福,感知生活。

何梅珊

  自强不息,圆梦天航

  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姐妹俩就是家里人的骄傲,自幼多才多艺,两个人同样喜欢舞蹈和绘画,但是为了给家里节省开支,姐妹俩便商量一人学一种,学完后再互相教,于是姐姐选择了绘画,妹妹选择了舞蹈。并且姐妹两人在省里和市里的舞蹈和绘画比赛中多次获奖,成绩名列前茅。

  考入初中和高中后,姐妹两人也是班里成绩的佼佼者,姐姐是学习委员,妹妹是宣传委员和体育委员,每年姐妹两人也都会被评为三好学生。

  高中毕业后,两姐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的同一所高校的空乘专业,在迈入大学校门前,积极进取的两姐妹深知空姐是一个需要会打扮自己的职业,为了将来不会落后于别人,姐妹俩利用高中毕业后的暑期去影楼学化妆、拍古装样片,无薪的当化妆师的助理,每天她们都是骑单车去工作,从来不舍得打车。

  进入大学后,姐妹两人为了给家人减少经济负担,大学四年从未间断过做兼职、打工,四年的生活费从未开口找家人要过,由于忙于工作,因此只以全校第三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学金,虽然成绩未能达到姐妹俩心中的理想成绩,但是对于全校上万人来讲,这个第三已经是让人望尘莫及了。

  姐妹俩生的标致,在老师的建议下,姐妹俩去参加了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并进入了北京赛区总决赛,并自己克服了很多不便利的条件,自己排舞到半夜三点多。主办方觉得双生姐妹在比赛中是个亮点,一直鼓励她们不要放弃比赛,但是比赛是需要经费的,进入决赛后的费用耗资实在是太大了,姐妹两人打工赚的钱已经花完了,又不想找家人要这笔经费,于是挥泪告别了舞台,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觉得失去这个亮点十分可惜,想与姐妹两人签署一些协议然后就可以不用自费参赛,但是出于自己的良知,姐妹二人断然拒绝了这份协议,决心回到校园完成她们热爱的学业。

  毕业时,老师十分不舍得这对姐妹花,长得漂亮,学习又好,老师想让她们留校做指导员,然后也慢慢的发展成一位人民教师,但是姐妹两人学的毕竟是空乘专业,是需要学以致用的,最后老师依依不舍的感叹:"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该走就得走,希望你们可以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航空公司!"

  在老师的祝福下,姐妹二人通过网络看到了各大航空公司的招聘信息,在经过了心里的平衡后,她们最终将简历投入到了天津航空的信箱里并顺利通过了面试。现在姐妹两人已经飞了两年多了,虽然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但是姐妹二人从未怠慢过旅客,工作非常认真。

何海珊

  责任点亮每一个感动的瞬间

  现在姐妹二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像别的航空公司把双生姐妹当成亮点那样,让她们也可以一起飞同一个航班,减少对彼此的思念和牵挂,更可以提高工作中的默契度及效率,但是姐妹二人深知公司制度的严峻性,所以也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幻想一下了。姐妹两个曾经以为服务是一份热情是一份真挚与执着,但随着时间洗礼,热情被格式化的程序所打败,但无论这种程序在平常人眼里显现的如何的繁琐无趣,但姐妹俩个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责任重于泰山,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生命!我们要对所有旅客的安全负起责任!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遇上雷雨季节的飞行,此时航班基本都是延误或取消,工作既辛苦又繁琐,那段时间是姐妹花最辛苦的日子,但是姐妹花顽强的挺过来了,从未犹豫过,不但保质保量完成航班任务,并且还得到了部分旅客的致电表扬。姐妹花觉得这是作为乘务员的责任,既然选择了飞行就必须义无反顾的做到最好。每一次的飞行她们都倍加珍惜,每一次的服务她们都感到充满挑战,与旅客交流让她们了解大千世界的形形色色,让她们对这份美丽的职业充满了幻想与憧憬。当春的暖风和煦、夏的艳阳高照、秋的冷风萧瑟、冬的满天飘雪都变成客舱里那恒定的23度时,在她们心里,能够把每一位旅客安全的送往目的地,是她们一天最开心的事情!曾经无数次在飞行中姐妹遇到航班延误时旅客的情绪不稳定,甚至有时会对乘务员进行大呼小叫或人身攻击。此时的这对姐妹花再也不会气的面红儿赤躲在卫生间偷偷哭泣,而是依然微笑面对,热情的为旅客服务,细心的与旅客沟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如果旅客不理解她们的工作,那她们就会耐心的解释,倾听所有旅客的意见并及时了解旅客的想法和需要。让每一位在她们航班上的旅客都快乐无比。因为姐妹有了这样的坚定信念,所以旅客总会被她们的执着所打动,这是有些旅客也会理解的空姐的这份工作,深深的感谢她们的辛苦服务。

  当热情褪去工作本身就是平平淡淡,责任才是支撑她们走下的力量。双生姐妹花在蔚蓝的天空中收获那一份份的理解与感动。姐妹花曾经这样说过:真诚的服务里蕴涵着责任的力量,我与旅客之间的理解和宽容化作一种感动让我们彼此快乐的飞行。

  在这次采访中,给小编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们的懂事和对工作的执着,小编觉得虽然她们很年轻,但是她们真的是不浮躁,和她们聊天,心情在愉快的同时,也给人以宁静踏实的安全感和稳重感,我想,这就是成功所必须的条件吧,衷心的祝愿这对美丽的双生姐妹花能在这片蓝天下越飞越高,幸福万年长!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