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劳务工杨丽琨:地服部最勤劳的"小蜜蜂"(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3-17 08:54:00

姓名:杨丽琨
单位:东航云南有限公司
职务:地服部员工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活跃着一群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年轻劳务制员工,从巫家坝到长水,他们常年累月奋战在服务第一线,虽然苦却不言累;他们点燃青春,用激情与热忱创造奇迹,获得了赞誉无数;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学会放弃让他们收获到了更多。在这群年轻人中,有一只格外勤奋好学、努力踏实的"小蜜蜂",进入地服部工作3年以来,她从未请过一天假、没有一声抱怨或是不满,用她的刻苦和努力向大家证明了她存在于这个集体中的价值,她是地服部旅客服务中心一名普普通通的"勤务兵"——杨丽琨。

  勤学好问 业务笔记视如珍宝

  杨丽坤是典型的"80后",从小备受父母呵护、衣食无忧。2010年2月,刚满22岁的杨丽琨通过竞聘进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地服部工作,刚参加工作时,她常常因为工作的辛苦和不顺想要放弃,同部门的领导和师兄师姐们看穿了这个小师妹的心思,全力对她进行开解,帮助她掌握应对工作的窍门,帮助她融入团队,和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杨丽琨渐渐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更喜欢这个团队,她变得积极开朗,好学上进。为了能让旅客服务工作做的更加得心应手,杨丽琨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了《客运手册》、《旅客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地面服务工作手册》等相关业务知识。另外,她还积极向职业教师求教,学习研究了《心理学概论》、《客户的潜在需求》、《怎样做服务》等书籍。杨丽琨认真抄写了各类手册和书籍中的名言名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半年下来,她的学习手稿密密麻麻地记录了3大本,她本人也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中心各项具体工作的运作程序和技巧,成为了中心的一名业务骨干。由于杨丽琨勤学好问,加上她工作出色,科领导又将中心一些报表统计、简报整理、部门规章制度的起草、新闻稿件的采写、先进事迹上报的工作交给她来做,这样一来,除了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杨丽琨的手上又多出了许多事。杨丽琨没有抱怨、没有抵触,她认为中心领导将如此重要的工作交给她是出于对自己的信任。短短2个月的时间,杨丽琨已经能够独自解决工作遇到的各种困难,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为了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她每天读报纸、看文稿,摘录名剧名段,半年后,她的书柜中又多了两本笔记,笔记上记满了写作技巧、经典段落摘抄、新闻图片构图等内容。书柜中一本本凝结着她无限心血的笔记,成了她最为珍贵的收藏资料,也成为了同事们争相传阅的"葵花宝典"。

  倾情奉献 团队利益排位第一

  "无条件服从工作,永远将个人利益放于团队利益之后"是杨丽琨对待工作的真实写照。3年来,杨丽琨从未请过一天假,没有一次迟到或早退的记录。无论是从事一线服务工作还是当团队中的"勤务兵",杨丽琨始终将自己的利益放于集体利益之后,无条件地去服从工作的要求。2011年末,杨丽琨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的父母从河北老家来到昆明,想见一见这个未来的准儿媳妇,顺便与杨丽琨的父母商谈一下子女的婚姻大事。而此时,整个公司都面临着次年年中转场的重压,加之临近春节,地服部的现场保障压力巨大,本想休一天公假的杨丽琨放弃了这个念头,她毅然决定坚守岗位,同大家一起保障春运,迎接转场。男友的父母在昆明苦苦等待了近一个月,所带的钱物也已基本用光了,可是始终没有见到这个未来的准儿媳。一天傍晚,男友打电话给杨丽琨,用几近哀求的口吻对她说:"琨,我爸妈今晚就回河北的老家了,今天下班后能赶回来吗,和他们一起吃顿饭吧,他们可是盼了你好久了",深感内疚的杨丽琨当即答应了男友的请求。当杨丽琨将手头的工作全部完成,收拾好桌上的东西准备回家时,党群工作部突然打电话通知她,候机楼内准备配合春运开展一些活动,要求作为部门兼职通讯员的她立即赶往巫家坝机场候机楼,进行新闻稿件的采写。接到任务后的杨丽琨拿起了手中的相机,带上笔记本和钢笔,毫不犹豫地冲出了办公室,朝着候机楼跑去。晚上22时30分,手上的工作终于结束了,杨丽琨这才想起了和男朋友和他的父母。23时左右,杨丽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刚进家就看到了满脸不悦的父母。母亲对她一番埋怨后告诉她,男友已经将自己未来的公婆送往火车站去了,未来公婆专程来到昆明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却始终没能见到这个未来的准儿媳妇。杨丽琨觉得很难过,拨通了男友的手机,在电话中,杨丽琨梗咽地对未来公婆说了声:"叔叔阿姨,对不起,我又回来晚了,等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一定和小卢一起去河北看你们。"

  "工作中不以事小而不为、不挑肥拣瘦,无条件服从工作要求",这是杨丽琨的工作座右铭,因为她的刻苦好学和勤奋工作,并不擅长写作的她荣获了2011年公司优秀通讯员、地服部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刊稿总数在地服部排名第二,为地服部的新闻宣传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她也被科室评为2012年转场工作先进个人、科室优秀员工。这个小个子的80后女生就像一只辛勤工作的"小蜜蜂",一直在努力地拼搏、努力地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