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值机员万鹏翼:无愧于青春的服务明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3-12-18 15:36:00

 

姓名:万鹏翼
单位:东航地服部
职务:值机员

  万鹏翼,男,26岁,2010年进入东方航空地面服务部,从事国际值机工作。虽然参加工作时间并不算长,但在平时工作中积极主动,有着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事国际值机工作以来,不仅热心为旅客服务,还积极为公司发展献言献策,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工作成绩突出,在员工队伍中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明星员工","服务明星"等称号。2013年8月,共青团云南省委发起"寻找最美青工"活动,万鹏翼经过层层筛选,作为东航云南公司的候选人之一参与角逐。

  刻苦钻研,争当岗位尖兵

  万鹏翼一直都很注重本职工作专业知识的学习。众所周知,国际值机的工作协调部门多,业务涉及范围广,业务难度大,他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学习国际业务知识,也不忘向老员工虚心请教各种疑难问题,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培养自身素质,在短暂的时间内成为了国际值机室的骨干力量。2010年东航云南公司开始执飞昆明至迪拜航线,该航线是西南地区首条前往中东航线,意义重大,但没有可遵循的航线知识,值机工作难度巨大,航线开通在即,面对困难,他没有选择被动等待,而是主动请缨,承担了该航线的相关知识整理工作。

  航线知识的整理并不是小事,这是关系到安全生产的大事,同时也是关系到旅客是否能顺利出境的大事,他通过各种渠道查找迪拜航线的相关资料,也在工作中向其他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请教,在不断的学习下,梳理出了迪拜航线的知识和办理流程。由于业务熟练,航线知识清晰,当该航线首航时,他成为了该航班主要办理人员。由于他的突出表现,在当年获得了地服部季度"明星员工"称号。

  在得到这些荣誉后,他并没有骄傲,而是越发刻苦,2012年昆明机场转场搬迁,业务范围扩大,他发扬地服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主动承担了大量新业务的学习工作,利用大量休息时间在长水机场梳理业务、演练流程,在顺利转场后当之无愧的获得了"转场优秀个人"的称号。

  业务过硬,乐于分享经验

  万鹏翼不仅注重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还乐于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在成为业务骨干后,他利用业余时间,耐心、细致的培训新员工国际业务知识,并先后对国际值机新老员工进行了业务知识的培训,内容包括签证、护照查验的相关知识,签证查询方法,国际客票查验等。

  他的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充分详实,课堂氛围活跃,并且他利用自身优势,他还制作了外观精美、内容丰富的教学课件。让所有参与培训的同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获得对国际值机工作开展有用的知识,巩固并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提高了国际值机在为旅客服务方面的业务水平。他教学的方法不仅得到了科室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公司总部的认可,在2011年3月组织的公司兼职教员考试中,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这次考试,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教员。之后参与到了地面服务部新员工入职培训教材的编写中,用他所掌握的知识不断帮助新员工更好的适应工作。

  立足本职,敢于不断创新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国际值机各项工作都面临全新的工作流程,万鹏翼同志在自己对工作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和各位领导及同事积极的重新梳理工作流程,共同研究最优化工作流程,尽自己最大努力,建立新的流程,提高国际值机工作的效率,同时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自学数据库知识,在短短的四个月中,完成了对原有流程的更改,并且创建了一套"国际值机收费系统"的信息化处理平台,该系统使用方便,自动化程度高,并且在规范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科学管理收费信息等方面取得成功,同时将大量繁琐、枯燥的工作交给了电脑,极大的释放了人力资源,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并且在公司2012年"团青促管理"项目中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但他并未止步,进入2013年,万鹏翼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创新,他所建立的"员工工时自动计算系统"在年底上线,将为地面服务部高效运行作出自己的贡献。

  积极热情,凝聚青年力量

  身为业务骨干的他,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作为国际值机室团支部宣传委员,他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团员队伍中起到了较好的模范作用,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和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近年来,国际值机团支部一直把凝聚青年,团结青年作为支部建设的中心工作,带领国际值机有想法,有创意的青年积极参与到公司各项活动中。2012年公司"团青促管理"项目评审会的两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并取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2012年及2013年的"安全生产DV大赛"中,支部青年创造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其中一部分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获得领导及员工的肯定。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