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技术员王良云:航线车间有个"老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3-12-11 14:53:00

姓名:技术员王良云
单位: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天津维修基地
职务:高级技术员

  老王是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天津维修基地航线车间一名高级技术员,他今年已经52岁了,在某些单位中早已进入一张报纸一杯茶水的年龄,但是老王并没有这么做,依然每天穿着工作服像一个家长一样照顾着航线的每一位同事,作为多年的值班经理,老王时常去到组里给一些年轻的同志传授经验,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新同志,真正的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近日,天津维修基地航线车间展开6S专项治理工作,这样的任务对于一个多年来人员流动频繁,工作时间不固定的航线车间来说无疑是难上加难,而老王却主动请命,要求承担航线车间6S专项治理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航线车间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脚印和汗水,他也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无闻的贡献,从没有打扰过其他的同事,有的时候大家会突然发现某一个卫生死角何时变得干净整洁了,这都是他默默地完成的工作。每次提及他为车间所作出的改变的时候,他总是会说"这不算什么,你们都是做大事的,这些小活就交给我吧,你们每天对着电脑够累的,哪能还来干这些。"每次说这些话的时候大家都是开心的一笑,而他也会开心的转过身,继续默默地为大家做着服务。

  在他的感召下,车间全体人员一起动起来了,航线车间多年的卫生问题得以改善,东区值班室重新规划,由以前没几个人休息就显得很拥挤,现在变得全组人员休息也会显得很整齐很宽敞。东区的航材间,一直是我们最头疼的问题,找一个器材要"翻山越岭"找半天,严重的影响了工作效率,还存在飞机延误的风险。经过老王的改造,清理了737-300的器材,将一些不常用的器材退回航材库房,重写规划布局,现在大家用起来明显得心应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东区的工具间,一直也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杂乱无章,工具和油混放的现象比比皆是,可谓"地形凶险",但是经过老王的改造,将所有飞机用油全部存放到指定地点,现在的工具间与以前大不相同,不但整洁了,师傅们在里面也能休息一下了,还划分出了工作单存放的区域,避免了每天工作单散落,损坏的现象。

  对于航线西区办公室的改造,老王也同样没有松懈,他先后对西区停车线,停车方向重新进行了规划,并划线指明方向,还亲自监督大家的执行情况。每次看到有不按线停车的司机,老王总是很严厉的说道"把车停好,下次再不停好我就要罚你!"而司机师傅呢,也都是憨厚的一笑,把车重新停好,然后过来和老王聊上几句,可以看到大家对老王都是非常敬佩和尊重的。

  提起老王的这个称号,那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他带领的"安·天下"班组多次在国航体系内组织的班组建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并且多次代表"安·天下"班组走出国航,与民航其他兄弟单位进行交流,大家都说,“老王”的这个称号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老王出现,有更多人能够拥有老王精神,这样才能把我们基地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