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货运员李萌:乐于助人的志愿者(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3-12-05 14:10:00

许南方摄

姓名:李萌
单位:国货航天津基地
职务:货运员

  看到李萌名字,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个女孩,而且应该是一个特别"萌"的女孩。直到看到了同事发来的照片,我才知道李萌原来是一个27岁的大男孩,胖乎乎的圆脸,搞怪的表情,外加上一副很斯文的眼睛,看起来确实有点"萌"。但生活中的李萌,却是一个阳光懂事、乐于助人的快乐男孩,他不仅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廊坊孤儿院的爱心公益活动,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义工哥哥"。

  阳光:生活中的"快乐男孩"

  作为国货航天津运营基地出港室的一名普通货运员,李萌是地道的天津人,但很多同事却说他长的有点像广东人,但不管怎么说,阳光、青春、有爱心是大家对李萌的一致评价。

  闲暇的日子,李萌喜爱和大家一起打篮球,虽然球技不是最好的,但是他喜欢这种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在以球会友中结交了很多的好朋友。李萌喜欢开车,喜欢驾驶带给他的那种感觉。闲暇的时候,他会约上一帮同事或朋友组织自驾游活动,把不会开车的其他同事或朋友也带上,一起去享受旅行带来的欢乐。而在每次出发前,从车队的组织、路线的选择、注意事项的提醒,到沿途的食宿安排,李萌都会提前做足功课,确保旅途过程一番风顺,久而久之,大家每次出游之前或者出游中有什么困难,不管李萌在不在场,都会不自觉的给李萌打电话,而每次打电话也总能把问题解决。日常工作中,李萌也经常会在上、下班的时候,把不会开车或者没有开车的同事顺道捎上,在方便同事出行的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了一把自己的小贡献。

  敬业:做一个工作中的"有心人"

  李萌工作的国货航天津基地出港文件班组,是基地货运业务最繁忙、安全责任最重大的岗位之一,除了负责出港各类文件的制作之外,还要负责基地出港货机、客机腹舱和卡车航班的配载工作。

  从参加工作一年后,李萌就从计重岗位调到了出港文件班组工作,这在其他同事看来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因为只有表现出色者才有可能被吸纳到出港文件班组工作。由于本职工作需要很强的业务能力,涉及航班的业载预算、重量计算分配、货舱和货物搭配等多方面知识,为了尽快掌握业务知识,提升操作技能,李萌平时工作很用心,遇到问题也经常向身边的老同志虚心求教,得到了师傅的好评,业务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已经成长为出港文件国内班组的一名"小领班"。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腹舱,他认真观察、总结飞机的重心、货舱的容积,精心预配每斗货物的重量、立方体积,从而有效地提升了航班载运率,受到了科室领导的表扬。由于平时工作表现较好,受到大家的认可,李萌还于2011年被团员青年推选为国货航天津基地出港室的团支部书记。

  奉献:孩子们心中的"李萌哥哥"

  去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李萌陪其他朋友一起前往廊坊孤儿院--弘德家园开展义工服务,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不幸的遭遇深深地触动了李萌,他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为这些不幸的孩子做点什么,给他们送去关心和快乐。

  从那以后,不管平时工作再苦再累,李萌和朋友们都会每个月坚持来到孤儿院开展义工活动,到目前已经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清晨六点多从天津出发,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达廊坊。有时连夜值了24小时的班,身体非常疲劳,但一想到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天真的笑脸,李萌一下子就来了精神,不顾辛苦坚持前往。得知孤儿院伙食单一,李萌和朋友们花了很多心思,想办法为孩子们改善伙食。每次去之前,他们都会分工合作,采买大量的肉、蛋、蔬菜、日用品等。到达孤儿院之后,在家很少做家务的李萌,会兴致勃勃地给孩子们做饭,指导他们做作业,陪他们做游戏。当发现有的孩子头上长了虱子,李萌毫不嫌弃,用带来的药水给他们洗头,时间久了,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李萌哥哥"。

  在李萌的带动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和同事加入到了爱心活动中来,李萌的家人也多次陪同他参加义工活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爱心志愿服务,李萌和他的朋友们不仅丰富了孤儿院孩子们的精神和物质生活,自己也从中收获到了成长和感动,为青春岁月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