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冯琳:迈进三十岁的美丽人生
来源: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2011-09-01 10:32:00

  历代文人墨客总是爱用水来形容女子的温柔明润,可我觉得作为在民航维修领域一线工作的女士,更像一颗由沙粒演变而成的珍珠,只有经过磨砺才能光鲜照人。

 

  蓝色梦想

  经过--十年,三千多个日夜,挥洒汗水、泪水,体会喜悦、失败,让我淡定,将每一天的努力求和随着时间取极限,就是梦想

  因为父亲是飞行员,从小我就有个蓝色的梦想,希望可以像鸟儿一样自由地在蓝天飞翔。所以考大学时就毫不犹豫的报考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1年大学毕业后,我来到Ameco附件部计量车间工作。开始时,我还书生意气,认为只要一工作我的蓝色梦想就快实现了。可是,现实却无情地给了我当头一棒--我的工作主要是校验和修理量具,找遍了所有量具,最有技术含量的就是数显卡尺上那块小小的芯片,而且还整天和螺丝刀、锤子、磨床等打交道。写字写了十六年的手拿起这些工具来显得有点笨拙。我开始在无奈中抱怨,很是有"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可是一件事情改变了我的看法,从而坚定了我沿着这条崎岖小路去追逐梦想的信念。一天和师傅去机库里测量燃油泵齿轮、齿条间隙,不经意间发现我们测量的飞机号是2448。2448--这个数字组合怎么这么熟悉--竟然是父亲经常飞行的飞机!为了保证父亲的飞行安全,我马上振奋精神仔细和师傅完成了工作。忽然间我感到我的工作很有意义,我为我的工作而自豪,它让我终于可以为父亲做点什么,终于可以用我的双手来保护父亲。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我们工作的简单重复,我都有这样一个信念,这些再简单不过的量具最后都是用在飞机各个部件上的,为了我的父亲安全,也为了很多其他父亲的安全,我决定认真对待我的工作。

 

  从那之后我开始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也在我的努力下开拓出了广阔的天地。回顾过去,沥沥在目,在从没接触过三坐标测量机的情况下,仅仅经过14天的培训,便在整个民航领域内首次开发发动机工装校验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CTC独立测试工装的任务,并且每年可以为公司节省四十多万转包费用,从而得到公司书面表扬。开发激光检测涡流探伤试块人工标准表面裂纹能力的项目,不仅保证了涡流探伤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而且使整个中国民航的测量水平从接触性测量迈进了激光非接触性测量的新时代,填补了民航领域内狭缝测量能力的空白,同时也获得了2006年公司科技成果进步奖,我还编写了飞机专用数显角度规的校准规范,在规范了专用角度规校准工作的基础上,也填补了国内计量领域的空白……

  今天,我依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计量技术人员,似乎离我儿时的蓝色梦想越走越远;但是每当我看到天空中安全飞翔的飞机和父亲飞行回家的身影,我就感到我的梦想离我越来越近。

 

  告别眼泪

  当生活仅用一根绳索将我吊在悬崖下时,我不能抱怨,不能放弃,惟一可以做的就是紧紧抓住绳索,绝不放手。

  从母亲确诊为乳腺癌后我就告别了眼泪,因为我不能让自己的软弱给身心俱疲的母亲再增加悲伤。

  母亲最后一次化疗,身体条件变得更差,反应也更强烈。只要医院的餐车一从电梯出来,她立马就能闻到"刺鼻"的饭味,翻江倒海的感觉一浪一浪袭来。我默默拿着饭盒走出病房关上门,希望可以尽可能的阻挡饭味钻进房间。匆匆打完饭,我站在楼道里一勺一勺将饭塞进口里。路过的小护士看看我笑了:"这饭!你也能吃这么香……"我一笑伴着久违的眼泪决堤般滑落下来,可我好像毫无觉察似的继续狼吞虎咽,仿佛这样可以阻断泪腺的活跃。洗完饭盒我好好洗了洗脸,深吸一口气回到病房。"妈妈,我吃的饱饱的,现在又有力气战斗了!今天买的黄瓜可新鲜了,我给你削一片放在鼻子上,好点了吗?别的味儿闻不到了吧!……"我一刻不停的说着什么,希望母亲不会感到孤单。听着自己鲜活的声音,我隐隐感觉到语音中眼泪的潮湿,可是对于母亲这是度过最困难时候的勇气。

 

  春天的微笑

  我像一只走钢丝的八爪鱼,手里把握着工作、家庭、父母、儿子……哪个都不能失手,否则我们全部都得掉落深渊。

  我的儿子在母亲生病二年后降生了,他的来到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喜悦的色彩,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我在儿子一岁半时做了次手术。手术后第四天,由于一大早父亲就陪母亲去医院开药,我只好带着儿子去买菜。"妈妈不能抱你,你乖乖的坐在车里,可以吗?""好!"可孩子的脸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出门没多久,他就找各种理由要妈妈抱。我将事先准备好的"十八般武器"--吃的、玩的,一样一样儿地拿出来稳定"军心"。好容易买好菜往回走了,他的忍耐耗尽了,无赖式的哭喊起来,凭我用尽各种手段依然无济于事。我只得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推着装买蔬菜的婴儿车,加快步伐希望早点回家。突然撕裂般的疼痛从刀口漫延开来,我一下蹲下来,疼得说不出话来。儿子仿佛明白了什么,用他小小的臂膀将我的脖子紧紧搂住,轻轻对我说:"妈妈,不怕!"。霎那间我感到一股幸福的暖流流进我的身体,于是,在当年圣诞节贺卡里我给他写道:你像是一朵小花,只要你浅浅的一笑,妈妈就拥有整个春天。

  我进入了人们常说的豆腐渣的年代,可我想好好的享受从30岁到40岁的这十年,于是:我报考了工程硕士,我开始阅读大量的书籍,我依旧送母亲看病,我每天陪儿子看书游戏……

  生活像海水般冲洗着我,美丽的珍珠便展现在你的面前。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