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四好”青年标兵——李楠
来源: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2011-09-01 10:32:00

 

  李楠,2003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同年8月进入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杭州维修基地从事飞机维修工作。7年多来,凭着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刻苦钻研业务,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工作,由一个象牙塔中走出的少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机务维修人员。

  在师傅眼里,他是个好徒弟

  初进公司,飞机维修工作似乎和想象的不大一样,维修知识也与书本上的不尽相同,日息夜作的工作方式让刚入职的大学生们不够适应。面对复杂的飞机故障,李楠没有想要一口气拿下,而是从最基础的开始做,递工具、推梯子、拿手电、查手册…李楠默默地做着这些小事,他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每天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积少成多,就是一种成就。从当学徒的那天起,几乎每一个疑难性的问题,他都把主要的故障特征、解决方案记录下来,甚至是常用航材的件号也都一一记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厚厚的笔记本上黑压压的字,记录着他的用心与勤奋。正是因为这样,在航线车间的新进员工考核中,他脱颖而出、名列前茅。在师傅眼中,他是个实打实的好徒弟。

 

  在同事眼中,他是个好伙伴

  多年的一线工作,点点滴滴的积累,让他拥有了丰富的经验。李楠相信,态度决定一切!平日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他总能先人一步发现问题。他曾发现多起危及飞行安全的重大隐患,如偏航阻尼作动器漏液压油、蓝系统液压舱内液压管磨损导致液压油泄漏、发动机滑油系统主供油滤备用封圈挤出、发动机燃油泵本体漏燃油超标、发动机尾喷消音面板分层超标等,李楠凭借着丰富经验造就的一双慧眼,及时地发现了问题,并与相关人员协作,加班加点及时地解决问题。在同事惊异于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子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做出如此成绩的时候,只有身边最熟识的师傅、朋友才知道,那是因为每次工作,李楠都会全身心地投入,掌握好每个系统知识,更是积极参与团队协作。做完安排给自己的事情,就跑去别的组里学习。说是学习,可不一会儿,就不知不觉地卷起袖子帮忙起来。于是大家都愿意跟这位不惜精力、体力的北方大汉搭班,不仅自己做得又好又快,还能调动起大家的干劲,一股精神气也在班组中慢慢凝聚起来。很快,他所在的班组不出意料地被评为优秀班组。在所有同事的眼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伙伴。

  在徒弟眼里,他是个好师父

  日积月累,李楠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技术,除了动手能力之外,他更意识到理论知识对实际工作的重要性。于是凭着一股冲劲,他不仅很快取得了T2资格、机型执照,又自学考出了飞机基础执照,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机务维修人员。而此时,在工作的时候,他的身边也多了一个身影----徒弟。当别人质疑他是否能带好徒弟的时候,他没有大声反驳。只是每项工作必会带着徒弟一起,在排除故障的时候,边操作边讲解。上班之余还拿出自己之前的笔记、参考书,为徒弟释疑解惑。当然,除了工作方面,李楠也同样对徒弟的生活嘘寒问暖。工作上他们是师徒,是同事,工作之外他们更是兄弟。有这样的师父,何愁带不好徒弟呢?

 

  在领导眼中,他是个好员工

  通过不懈的努力工作和积极的学习充电,李楠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多项专业测试,取得整机放行的资格授权。作为一名整机放行人员,他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信条,深入贯彻工作守则,对飞机放行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认真负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自他获得放行授权至今,未发生一起不安全事件和人为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而在工作之余,他也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思想上主动要求进步,积极申请入党,踊跃参加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去年已被发展为基地的入党积极分子,今年更是通过优异的表现,通过了组织考察,被吸收为预备党员。专业上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多次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付出总会有回报,通过不懈的努力,李楠在专业领域也是成绩斐然,在航线车间岗位技能大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基地适航年检放行人员考试和车间历次技能考核中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航线的领导提起李楠都是赞不绝口,技术过硬、作风良好、素质优秀。虽是短短十二个字,却能从中了解它的分量,也能体会多年来李楠同志为此默默付出的努力。

  在过去七年的工作中,李楠由一个好徒弟、好伙伴转变成为一个好师父、好员工,他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然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而不能证明未来。面向未来,他依然态度谦逊,依然秉持着"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样的信念,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来弥补不足,提高业务技能,用实际行动、用具体的工作业绩来证明自己能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