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肖进:走过闪光的足迹(图)
来源: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2011-06-13 14:16:0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通讯员廖文波报道:时光如梭,2009年虽然已经过去,但有人却早已用笔记下一位优秀同志身边发生的事儿。2009年,肖进同志从成都维修基地大修部调入航线维修部A检车间,作为一名工段长,他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凭借工作上的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生活中热情开朗、团结同事等突出表现,被评为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上勇于承担,谨小慎微,滴水不漏。

  众所周知,同属定检,大修比A检的飞机维修更细、更深,而A检则是小级别的定检,停场时间较短,加之应急情况多,比较灵活。2009年,A检车间首次承担A319飞机低级别C检工作任务,肖进同志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将大修做过的一些工作经验带到车间,并主动请缨,利用自身优势和与大修部门联系便利等条件,负责A319飞机C检工作相关设备的落实,安排车间人员到大修部进行相关工作实践,并在C检工作开展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现场,为C检工作的顺利完成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肖进同志深知车间的工作性质比较灵活、机动,在工作中积极做好各小组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善于倾听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想办法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很快摸索出了一些规律和习惯,并融入到A检车间的日常工作中,承担起B733飞机日常定检和突发情况如换发、换起落架封圈、扰流板等工作。

  工段长既是管理者又是工作者,实际工作中,肖进同志找准定检中的关键控制点,严格把关,对生产现场进行有力地监督和控制,每次定检完,大家都收工走人后,他还要亲自去现场绕机查看,并查看工具设备的退还情况等,这种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飞机的出厂把好了最后一道关口。同事们说,他经常亲自动手更换主起落架封圈,不怕苦,不怕脏,积极的工作态度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任劳任怨的鲜明作风。

  作为一名工段长,肖进同志深知机务工作"安全第一",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对定检现场工作严格要求,可谓谨小慎微。有一次,在发生过757飞机更换机轮时漏装垫片的事件后,为了避免"重蹈覆辙",肖进同志采取在班前会着重强调、班后会提醒回忆的办法,要求更换机轮必须采取互检并在非例行工卡上签署,更多的时候,是他自己亲自到换轮现场,对一些关键点"看了又看",为干活的人再次互检,保证了飞机维修工作"滴水不漏"。

  管理上认真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肖进同志在车间还负责分管生产,协助后勤保障工作。随着新飞机的不断引进和波音飞机的不断老化,A检工作中也不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其中很多问题都需要与生产控制部和生产支援部协调才能解决。

  对于工卡执行中遇到的问题他会一一地记录下来,并打电话向技术支援部和生产控制部咨询,逐个进行落实,对于工具设备的问题,他及时了解和掌握实际生产工具现状,积极与生产支援部相关负责人联系,及时填写和提交工具申购单或送修需求单,并定期在车间周例会上通报,这样即保障了工具设备的齐全有效,也为车间安全、高效生产奠定了基础。

  平时工作中,肖进始终牢记安全质量是机务维修工作的永恒主题,在维修工作中多次发现和排除多起重大的故障和安全隐患,如B733飞机前起落架防扭臂紧固件装反,多架B733飞机地面扰流板接耳断裂等。他经常为新进人员把关,传授自身的经验和技能,帮助他们成长。

  肖进同志除了积极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外,还乐于帮助同事。只要别人工作有难处,他都会积极想办法协助解决。只要工作上有需要,一个电话,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会以最快的速度感到现场。

  生活中坦诚正直,不断进取。

  生活中的肖进是个细致周到的人,热情开朗的他,与人交往坦诚,为人正直。我们认为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就像在工作中不断急速的穿梭在飞机现场中一样。一次下班和他一起回家,他亲切的告诉我:"很喜欢和你们青年人一起,似乎找到了年轻时刚进厂那种感觉,拥有了年轻时那种干劲",平常的一句话道出了他二十多年机务生涯的心声,那种不减当年的工作激情,深深地感染着我。44岁的他,经常来向我们询问英语和电脑方面的知识,并且已经通过了机务英语二级考试。

  在家里的肖进是一个爱安静、思考的人,他喜好读一些哲理性的书,比如《细节决定成败》、《与上帝对话》等等,他的家庭观念非常强,对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的家庭充满了幸福的气息。闲暇之余,他在家养花、喂鸟,这些爱好不仅丰富了他的业余生活,也培养了他良好的性格。

  飞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对待安全要做到举轻若重、"谨小慎微",确保安全工作严谨细致、滴水不漏。相信肖进同志将带着他对安全的重视,继续踏着他的机务足迹,为大家展现又一闪光的一面。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