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全力做好2021年夏秋航班换季行李货物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8 14: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双燕、刘鎏、程为意、马晶晶 报道:根据航班计划,从2021年3月28日起正式执行夏秋航班时刻,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航空市场也在逐渐恢复,仅3月28日航班换季的第一天,进出港航班架次就达到了429架次,进出港货邮总量达到了452吨,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在航班密集时段增大、早晚航班时段延伸、资源利用率大幅增加的多重考验下,为满足航空市场旅客和货主的需要,确保实现航班换季各项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沈阳空港物流公司高度重视航班换季工作,召开换季航班布置会,周密计划,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航班保障方案,并借鉴以往航班换季的有效成功案例,以保障航班安全为大前提,保证人员充足、设备有效流转、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车辆设备检查到位 突发情况准备充分

对场内特种车辆、设备进行了机油、三滤、防冻液及部分车辆液压油、刹车油的补加,对重点部位进行了清洁、润滑、调整、紧固,对制动、操纵等安全部件进行认真检查,对每台车辆油路、电路、转向、刹车、液压系统等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对车库消防、防洪设施、设备进行检查补充,待运区员工休息室进行加固检查。提前联系航司及机场货运,加强建立沟通渠道,尽早取得夏秋航班计划,组织召开换季航班协调会,分析航班变化:包括新增航线、更改航线、时刻变更,做到心中有数,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合理安排车辆设备及保障人员数量,预测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做好充足的准备。

提早进入状态 制定高峰期调配方案

3月28日航班换季当天,货站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从凌晨4点早入库开始,有效地跟踪早航班密集时段,详细记录现存问题及困难,分析总结整改,多方协调解决,使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站坪保障部全体科以上干部早6点到岗对航班运行进行现场检查、提醒,并针对突发状况及时解决确保换季顺畅。根据航班变化,实行错峰调配人员,发挥业务骨干的带头作用,必要时增加加班人员,防止人员短缺,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在航班高峰密集时段,确保保障车辆、设备及交接工作正常、有序。打破行拖与货拖工作界限,实行配合互补模式,提高工作配合度增强拖头车利用率。

应急预案传达到位 安全措施防范得当

对夏秋季航班操作安全防范措施与应急预案等各项特殊天气预案及时传达、落实,组织各一线部门员工传达学习《大风天气紧急预案与防范措施》、《雷雨天气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并进行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推演,根据季节特点做大风天气安全操作提醒及防范要求,保障人员注意人身安全。装卸货物注意小件货物及轻泡货物不被刮飞影响飞机滑行及安全,并在货物、行李拖挂前做好检查防止小件货物掉落。雷雨天气注意人员防雷击安全,雨天提前对空斗帆布蓬进行苫盖,防止货斗存水侵湿货物、行李,并在卸机时及时苫盖防雨布防止淋湿。

根据夏秋季特点 保证物资储备充足

对于保障运行中必不可少的雨布、防汛沙袋等用品提前备足,确保防雨、垫舱等物资充足,以保障雨冰雹天气正常运行。提前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配备防晒遮阳网,确保出港活体动物成活率,加大机下鲜活易腐货物外包装漏水检查,并做好铺舱塑料布规范使用,确保货物安全运输。并根据夏季货物特点,易腐物品污染货舱情况增多,做好出港航班货物机下检查处理及货舱塑料布铺挡工作,加大对进港航班清舱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及记录。

伴随着航空市场的快速回暖,以及即将来临的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多个小长假,旅客行李及货邮量预计将持续上涨,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蓄势待发,将率领优秀的装卸团队竭诚为广大旅客和货主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