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1344只澳大利亚种羊乘包机到兰州啦!(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4 11:10:00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85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亢婷婷 报道:11月13日13:19分,载运1344只澳大利亚种羊的澳航B747-400F货运飞机降落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这是甘肃省第三次从国外引进活体动物。在省政府、兰州新区相关单位及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保障完成了此次澳大利亚墨尔本80吨共计1344只活体种羊的运输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900.jpg

为确保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9月开始准备,先后与航空公司和发货方代表取得联系,积极参与省口岸办、兰州海关、甘肃边防总队以及兰州机场等相关单位的协调准备工作,组织召开货运包机协调工作会议,制订了完善的保障方案,每一环节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尤其在海关信息化工程改造完成后的数据传输方面,做足了准备。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907.jpg

11月13日凌晨2:30开始,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以高效、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紧张的海关信息平台数据录入工作中,同时协调联检单位共同做好运输前流程准备。13:40卸机工作正式开始,在省民航物流公司及各保障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卸机工作稳中有序,全程共卸机31块集装板,重量80吨,装载运输车辆9辆。这批种羊由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代理进口,品种有杜泊、萨福克、澳洲白,在隔离场经过45天的严格隔离检疫、防疫消毒保障后将落户武威市古浪县,主要用于优良种群繁育,对于改良我省现有羊群遗传性状,扩大优质种群,丰富我省羊种基因资源等起到重要作用,是甘肃省武威市产业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项目和举措。

近年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加大航空货运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加快航空货运发展;投资建成专用货机坪、国际快件中心;投资建设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交通物流园及兰州中川机场空港物流园区,并已计划三期货站改造。同时,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的领导下,省民航物流公司加快国际、国内航线开发,并与多家航空货运公司在基地建设、分拨中心、战略布局等多方面进行了合作,加快构建高效、绿色、安全、可靠的航空物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航空货运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911.jpg

(以上图片由胡思虞拍摄)

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已成功保障兰州-达卡、兰州-迪拜、兰州-墨尔本种羊驼、种羊运输,具备多次保障的成功经验。今后,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将按照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做优物流的战略部署、围绕“建设开放大门户、思路大空港、经济大快线”的发展定位,坚持“港区协同、一枢两园、专业引领、全面发展”思路,加强与新区协作,陆续开通开通兰州-杭州、兰州-深圳、兰州-拉萨、兰州-乌鲁木齐国内货运定班航线,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建成进疆通藏西北门户、联通东西转运中心。立足兰州“一带一路”黄金节点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西北重要航空枢纽,开通兰州-尼泊尔、兰州-曼谷、兰州-河内等进出口水果和冰鲜水产品国际航线,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打造成为辐射中西南亚的重要枢纽,实现兰州国际空港与兰州新区临空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空物流重要区域枢纽地位。

通过这次保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建设、设施网络和服务能力的构建步入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