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南航大连货运:高效保障赢信赖 异地货运量增6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7 14:37:00

att_82056.jpg

每年的7月份是民航客运旺季,航班运力资源丰富,客源充足,但对于利用飞机腹舱容量运输货品的民航货运单位来说,在此期间实现货源增量并非易事。今年7月,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部结合往年经验,提前赴外地走访,开发营口、庄河周边市场,揽收海鲜等货源,实现了客运旺季中的货运增量。

拒绝“放暑假”,多地走访“求增量”

对异地市场的开发,一直是南航大连货运为求增量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该公司在异地的业务扩展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5-6月份,货运销售人员提前布局,开发异地市场,拒绝“放暑假”,走访了营口、庄河周边地区。通过与新老客户的交流,掌握市场货源情况,同时尽力解决双方合作中存在的潜在的问题,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走访商谈中就直接确定了淡季货源的基本供应保障。7月份更是加强了对庄河等地货源的重点关注,从舱位分配到现场操作各个环节,履行对客户的承诺。截至23日,今年7月庄河等地货源共发运207吨,同比增长614%,收入35.8万元,同比增长610%。

灵活保障,提升服务促营销

货源的增加也对保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为圆满完成客运旺季期间的货运生产工作,南航大连分公司对旺季期间货运保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全面安排,货运部门严谨思考,苦下功夫,做了大量、细致的基础工作。

旺季航班密度大、运行分秒必争,但南航大连货运部通过微信及时掌握货物信息,对于晚到货物不是简单一刀切地拒绝运输,而是根据航班货量、停机位置、落地时间等综合因素考虑,在尽可能满足货主及代理人的权益指导思想下,采取尽量等货、及时运输,紧抓每个航班最大承运量的保障策略。

对于旺季航班载量紧张的特点,货运配载、保障人员积极攻关,合理搭配货物,利用有限舱容,承运更多货物。为保障国际货物顺利成行,南航大连货运部通过沟通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开创国际压舱物运输。

对于海鲜等货品在夏季高温环境中容易变质等难点,南航大连货运部协调保障力量,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将旺季进港货物从航班进港到交付到货主手中的时间从2小时缩短为90分钟,其中广州航班更是确保在60分钟内完成进港交货,对活体、鲜活易腐等特殊货物,采取了先划先交付方式,有效保障特殊货物的新鲜品质。

严格保障流程,精准安全运行

夏季雷雨天气多发,随之而来的大面积航延也给货运保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南航大连货运部总结以往经验,严格流程、严密操作,在航班大面积延误后集中落地时段,重点岗位增设1名调度,负责信息传递及快速保障安排,航班负责人严格遵循询问机组等流程,确保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安全运行。

对于临时加货、等货,配载平衡调整、保障时间紧张,安全风险增加,南航大连货运部增设了在航班密集段临时加货、等货的安全保障措施。在现场运行环节,公司要求值班主任必须到场监督,确保实际装机货物与装机单据一致性,加货时必须有新装机单、新复称单与所加货物对应,禁止无单据加货。

南航大连货运部还针对海鲜货品推出了双层包装、50%开箱查验、增设库前验视岗位等三条新举措,并在海鲜集中的航班中铺设加厚塑料防水布,有效防止因为海鲜漏水而污染飞机货舱,把好包装、收运、装机三关口。同时,库前验视对于螃蟹、贝类、象拔蚌、鱼虾等杂货漏水比例大的海鲜货品,能够起到检验提示作用,更有效的防止海鲜货物漏水。

提前完成业务培训,打牢基础奋战旺季

为提高员工业务操作技能,货运部根据不同部门和岗位制定了不同的培训计划,资深货运部教员分批次为货运部全员进行了各类业务培训,并将培训内容制作成课件发至员工手中,全部培训都在旺季生产到来之前结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旺季生产不仅是客运的旺季,货运保障人员的努力同样值得肯定。南航大连货运扬起精准营销精细服务这面具有张力的帆,出色地完成了暑期航空货运的保障任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日强、于卓申、韩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