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DHL带领两只熊猫从中国飞抵芬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2 12:52:00

中国民航网讯:DHL全球货运通过气候中和货物运输将两只大熊猫从中国成都运抵芬兰艾赫泰里,航班所产生的碳排放将通过气候保护项目抵消。雄性大熊猫"华豹",4岁,雌性大熊猫"金宝宝",3岁,带着各自新的芬兰名字Pyry和Lumi,于1月18日乘各自包机抵达芬兰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1月17日,两只大熊猫从都江堰大熊猫基地抵达成都机场,之后乘坐货运包机航行6500公里直达赫尔辛基机场。机上有两名饲养员和两名兽医全程陪伴,同时供应120公斤竹子。抵达赫尔辛基机场后,芬兰和中国代表将出席在机场举行的官方欢迎仪式,随后DHL用货车将它们运送至距离芬兰中部300公里外的艾赫泰里。当地民众已为其安排了"熊猫嘉年华" 活动,欢迎期待已久的新成员入住动物园。

DHL全球货运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Steve Huang表示:"能够参与'大熊猫之旅',将'华豹'和'金宝宝'两只大熊猫送至赫尔辛基,送至百万芬兰人民心中,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大量的规划和组织工作使得本次行动得以完美执行,确保了珍贵大熊猫全程的健康状况。抵消运送熊猫的航班所产生的碳排放也展示了气候中和运输的可能性,越来越多的公司和组织在其日常运营过程中选择绿色运输。"

通过气候中和绿色运输服务,DHL从符合高标准的选定项目购买碳信用额,从而减少碳排放,造福当地社区。本次运输大熊猫航班的碳排放量为230吨二氧化碳当量,通过帮助中国四川省农村的低收入家庭实现家用沼气池替代煤炭,从而通过气候保护项目实现这部分排放的部分抵消。德国邮政敦豪集团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所有物流相关碳排放降低至零,提供绿色解决方案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芬兰和中国于去年春季签订了为期15年的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Lumi 和Pyry迁居艾赫泰里动物园也是本协议的一部分。

芬兰的冬季白雪皑皑,气候与中国山地里大熊猫的自然栖息地相似。这也是中国大熊猫专家选择将这对熊猫安置到芬兰和艾赫泰里的重要原因之一。艾赫泰里为熊猫这一物种提供了适宜的生存环境,有望能够让大熊猫实现自然繁殖。

新建造的艾赫泰里"雪熊猫"之家——包括室内起居室和户外活动园——占地10,000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熊猫基地之一。大熊猫基地的顶尖专家已在去年11月考察了相关设施,并表示这是中国境外最好的大熊猫基地。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