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事关诚信,圆通竭尽所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8 14:59:00

日前,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北京市快递协会联合举办的“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演讲比赛中,圆通速递北京十里堡网点员工刘杨凭借《呼唤诚信》荣获二等奖。

据悉,在该网点,诚信的理念已经融入快递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融入每一位员工的实际工作中。

快递小哥党孟涛:诚信就是竭尽全力地满足客户

初见党孟涛,你一定想象不到,这位阔步疾走、办事麻利的小伙子是一位骨癌患者,但仔细观察他走路时的右脚摆动,就会发现腿疾对其造成的影响。

党孟涛于2005年加入圆通,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对于诚信,党孟涛是这样理解的,他说:“诚信就是以诚为本,勤勤恳恳地工作,竭尽全力地满足客户的要求。”

在工作中,党孟涛始终坚持顾客需求至上的原则。只要客户有送件要求,无论是刮风下雨、寒冬酷热,还是清晨深夜,都是党孟涛的“上班时间”。

今年6月23日18时,党孟涛接到客户电话,对方称“想寄递3箱杨梅送到朋友家中,希望第二天能够寄到”。党孟涛立即前往客户处完成取件工作,当他抱着杨梅回到快递车上时,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逐渐下大了。为了不让雨水淋湿杨梅,党孟涛用雨衣将3箱杨梅仔细裹住。

返回网点的路上,雨越大越大、越下越急。抵达网点时,党孟涛的身上已经被淋透,但是被雨衣裹住的杨梅却一滴雨水都没沾上。党孟涛用泡沫箱仔细装好杨梅,又在缝隙处填满缓冲防撞的气泡袋,最后才封上纸箱,并用编织袋将3箱杨梅捆绑在一起。

党孟涛说:“这样处理过后,杨梅就不容易破损,而且还能一起寄到。”货物发出之后,党孟涛又与客服联系,再三叮嘱对方“一定要跟单”“一定要随时查看物流记录,以便准时送达”。

在操作间内,党孟涛每次都会仔细地给快件贴上一个自制的小标签,上面注有收件电话及热线电话。党孟涛说:“这样可以方便客户收寄物品和查找寄递物品。”

客服经理郑洁:快件交给我们,一切交给我们

对于快递企业来说,客服是企业服务的窗口。客户查件、咨询物流信息等问题,都会集中到客服部门去解决。对此,十里堡网点的客服经理郑洁说:“客户来沟通问题件时,我们必须及时处理,不管处理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反馈给客户,一般都是三五分钟就会回复给客户,最晚不超过2个小时。”郑洁表示,处处想在客户前面,才能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对快件的责任感。

在郑洁的印象中,自己所在的网点有这样一位客户,他经常需要快递重达10余公斤的净水设备,而一旦遇到收件处没有电梯的情况,就可能会影响净水设备的寄递体验。不过,令这位客户满意的是,他的净水设备每一次都能按时送到客户手中。在近两三年的时间里,这位客户从来没有接到收件人的抱怨和投诉。事实上,为了让这些净水设备保质、保量,按时送达,十里堡网点的客服人员每次都会跟收件处的快递员沟通,尽量协调对方按时送货上门。

圆通十里堡网点对于快件负责到底的工作态度打动了客户。一些客户还特意为网点的客服部门送来了锦旗,上面写道:“尽职尽责、关爱客户、无微不至、工作认真”。

郑洁说:“只要寄件人将快件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就会把这个快件跟踪到底,想方设法将快件按时、完好无损地送到收件人手中。”

客服刘杨:用责任心征服客户

今年1月,十里堡网点收到了一个快件,客户寄递的物品是99件饰品。客户称,收件人3天后要去香港,因此希望快件能够尽早送到。

第二天6时,天还没有亮,刘杨就和同事一起查找这份快件。经过核实,快件已经完成上车扫描,但尚未进行下车扫描,因此无法确定具体位置。得知这个消息后,刘杨等人立即驱车赶往收件人所在区域的网点,在几千票快件堆里,一件一件翻找。

在翻找无果后,刘杨等人再次赶往圆通速递华北管理区操作中心,终于在那里找到了这个快件。想到收件人当天上午就要飞往香港,时间紧急,刘杨和同事拿起快件连忙赶往收件人家中送件。“虽然过程很辛苦,但终于找到了快件,我们特别开心。”刘杨称,她特别感谢客户的理解,在找件的过程中,客户也一直在鼓励和安慰我们。因为这次事件,客户被公司的诚信和责任心彻底地征服,双方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

在刘杨的心中,客户是因为信任才选择圆通,在每一份快递投送的过程中都蕴含着对企业诚信的期望和寄托,因此我们惟有尽职尽责地把事情做好,把快件安全、准时送达,方能不辜负这份期望和寄托。

一直以来,圆通速递都以“客户要求,圆通使命”为宗旨,秉持着“诚信第一,效率第一”的要求,将诚信视若生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邹桂)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