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灾难无情 圆通有爱: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02 17:12:00

5月29日,在圆通速递召开“2017新快递物流发展大会”的第二天,发生了感人一幕。圆通速递北京区域管委会执行会长吴枝法向会务组特别要求,代表北京管委会和圆通回龙观加盟网点,在现场宣读一封感谢信。

“灾难无情,圆通有爱!向圆通各省管区管委会和全网兄弟公司表达谢意,感谢大家的爱心援助和支持!”吴枝法说。

今年5月5日,北京迎来2017年以来风力最大的一天,局地阵风超10级。当日早上8时,受大风影响,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附近的一家圆通加盟网点院内围墙倒塌,导致网点车辆全部被压。更为不幸的是,一名入职仅半月有余的网点快递员当场死亡,年仅29岁。

吴枝法在信中介绍,当时正值快递早班件派件时间,网点的其他业务员已全部出门开始派件。由于新入职不久,事故发生时,这名快递员正在围墙下整理快件,虽然事后大家立刻开展了紧张的抢救,但仍无力回天。

而回龙观加盟网点总经理岑天此前刚刚投入近80万元进行库房改造以及开展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但因为此事的发生,场地最终也面临着拆迁。

家属的安抚赔偿、后期的运营恢复、心血的付诸东流……重重变故让回龙观加盟网点雪上加霜。不断的打击和压力,更让岑天身心俱疲、无能为力。

当天,北京区域管委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后,面对家属的丧亲之痛,在场人员无不哀痛。同为圆通人,为缓解家属悲痛之情,北京区域管委会立即与华北管理区着手商量救助方案。

在5月13日下午举行的圆通北京区域爱心募捐仪式上,大家纷纷献出爱心,当场募集捐款20余万元。不过,相对于这次事故的百万损失,捐款可谓杯水车薪。

之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作为北京区域管委会执行会长,吴枝法通过全国管委会联系群将回龙观加盟网点的情况发了一遍。没想到,5分钟后就收到了来自湖北省区管委会及省区总经理王旭忠的第一笔捐款。几天时间里,来自圆通全国各省区管委会及兄弟公司的爱心不断汇聚,捐款超20余万元。

“我特别感动,特别是云南、贵州、青海、黑龙江大兴安岭等偏远地区分公司,甚至很多不愿意留名的兄弟公司。我坚持让他们留下姓名,他们说没事儿,都是圆通的家人。”吴枝法描述,“听了这些话,我心里酸酸的,因为他们在最远最艰苦的地方,但他们能把圆通当成自己的家。家人有难,我们就应该献上微博之力。'这是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多么朴素的一句话,但却深深让人动容。

目前,圆通回龙观加盟网点虽然仍面临着灾情后事及重建场地搬家的重重困难。但绝不会延误正常运营,绝不辜负全网兄弟公司的期望。“我们圆通有这样一支高凝聚力的团队,什么困难都会战无不胜!”吴枝法说。

灾难无情,但圆通有爱。在台下静静听完全信内容,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直言,自己想掉眼泪。

他说:“在圆通有一句话,叫不离不弃,圆通务必要将‘不离不弃’执行下去。一个人来承担这些,将有多大的痛苦。但如果圆通全网一个人出一元,他这个家庭就能够延续、生活就能延续。”他要求,各省管委会向北京区域管委会学习,凝聚和发挥更多的爱心,“只有强大团队,才有强大的执行力”。(王娟)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