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人大代表点赞快递电三轮“北京范本”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3-24 14:21:00

“今年来北京,发现这里的快递三轮车不一样了”。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朱虹提交了“关于给予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依法登记上路通行的建议”。今年再赴全国两会,她发现北京快递三轮车已经实现“三统一”,可以规范上路了。

朱虹所在的山联村盛产菊花茶,该村利用电商和快递将茶叶销往全国各地,因此朱虹在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快递业的发展。她告诉记者,快递服务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联系愈发紧密,而出于公共交通安全考虑,很多大城市限制货车进城,因此电动三轮车成为快递员的“标配”。

“老百姓离不开快递服务,快递员需要电动三轮车送货,城市管理者要确保市民公共交通安全”。朱虹说,在这种情况下,实现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是现阶段快递业发展与公共交通安全的最大公约数。

2007年,朱虹放弃了城里的高薪工作,到山联村当起了村官。当时的山联村环境差、经济弱,在她和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山联村不但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而且通过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已初步形成集生态农业、旅游农业和休闲农业于一体的发展格局,极大地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山联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方式分为实体店直销和互联网销售两种。村里的很多年轻人在工作之余都开始开网店或做微商,又多了一条创收增收的路子。农村电商的发展,离不开快递服务的支撑。再好的产品,没有快递服务也送不出去”。朱虹说,主要快递企业目前均已在东港镇开设网点,服务农村商户和消费者,助力农特产品外销。

朱虹本人也是快递企业的忠实用户,喜欢网购的她经常与快递员打交道。“我的朋友里也有快递从业者”。在她看来,快递小哥每天奔波在外,风里来雨里去,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快递企业和消费者都能给予快递员更多的理解及尊重”。(赵立涛 原载《中国邮政快递报》)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