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从双十一看内蒙古航空:首批货物次日交付快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1-28 10: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卉双 报道:距2016年“11.11”网购节落下帷幕的第9个小时,呼和浩特机场货运的陈晨签收了第一份快递包裹。她惊喜的说,真想不到今年双十一 “秒杀”的商品可以到的这么快!

往年“双十一”网购节过后,人们更多聚焦在“秒杀”过后的快递运输上,货物“积压” 、库房“爆仓”已成为行业后续的又一新闻点 。然而在今年11月12日凌晨,呼和浩特机场货运就与顺丰速递公司完成了 “双十一”首批货物的交付工作,年年 “蜗牛”般的运输,居然不“堵”在路上了,只隔三天、甚至当天就能抵达目的地。快递变“快”为何在今年航空运输中有了如此大的改观呢?

“早”在时间准备上

作为呼和浩特机场航空货物运输主要运营单位的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面服务分公司(以下简称“地服分公司”)看准形势,在分析“双十一”过后可能出现货物积压、库房爆仓的情况下,提早一个月就对主要货运代理进行了走访工作,掌握快递公司运力准备情况及预估航线货量,制定详细运输保障计划,与航空公司、货运代理、机坪保障等单位建立信息动态沟通机制,确保双十一高峰期间信息传达的及时、准确。

“快”在解决航空运输痛点上

一直以来快件类货物包装尺寸大、货物类别杂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地勤、安检工作人员的操作效率和辨识率,进货速度难以提快,航班腹舱装载使用率不高这两点问题在“双十一”高峰显得尤为突出。为不影响操作保障秩序,地服分公司及早作出反应,牵头做好与货运安检配合,开启货检双通道,延长出港通道开启时间,保证进货秩序通畅,同时做好与配载、装卸、运输等岗位环节的协作准备工作,确保实际操作效率。

“强”在跟随转型的步伐上

据数据统计2016年11月11日至20日呼和机场货邮吞吐量为1375.9 吨,同比增长16.8% ,其中进港货量 913.6吨,同比增长36.9% 。近年,伴随地区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物流行业紧随步伐开启 “加速度”模式,物流时效慢、爆仓等情况逐年好转。在这背后,地服分公司找准航空货物运输定位、抢抓机遇,率先发挥自身优势融入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未来,地服分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呼和浩特机场货运中心枢纽的作用,在“编织”地区航空货物运输网络的同时,提高货物运输效率,真正做到拉近省市之间、区内盟市间经济来往的距离。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