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让飞行更安全 让空管更智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22 18:02:00

让飞行更安全 让空管更智慧 

——访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空管业务全球销售经理Stefan Kraemmer

 

随着智慧民航建设的深入,空中管理作为民航运行的重要部分,也朝着智能化、系统化的方向迈进。空中交通管制通信系统作为航空交通管制的重要单元,扮演着保障飞行器在空中和地面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角色。近日,记者采访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空管业务全球销售经理Stefan Kraemmer,谈到了空管通信业务在中国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供图)

《中国民航报》:罗德与施瓦茨在中国业务开展情况如何?

Stefan Kraemmer:1985年,罗德与施瓦茨在北京正式开展技术服务,并设立第一家代表处,是在中国最早设立代表机构的100家外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深圳、南京等地均成立了分公司,并设有培训中心、研发中心、校准实验室和开放实验室。作为民航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空管通信系统在全球都拥有统一的服务标准。进入中国市场近40年来,罗德与施瓦茨作为拥有多元化市场的公司,业务包括空管通信、测试与测量、频谱监测、广播多媒体及系统解决方案等,通过不断演进的先进技术与产品制造,满足了中国民航发展的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为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助力。

《中国民航报》:您如何看待空中交通管制(ATC)系统对民航安全运营的重要性?

Stefan Kraemmer:空管系统是一个复杂的整体,它包括工作人员、管理机构、技术资源和操作程序管理,其目的都是为了建立安全、高效而又秩序井然的空中交通。换句话说,是为了合理地利用空中交通资源,减少延迟和调度等待时间并选用合适航线以节省燃料,从而降低业务费用,改善服务质量。

地空通信作为空管系统的一部分,罗德与施瓦茨深耕该业务多年。自20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后,我们的地空通信产品持续为中国民航空管用户提供服务。电台历经数代产品更迭,例如R&S200U系列、R&S4200系列,部分电台甚至已运行超过20年,至今仍可提供稳定的空管通信服务。在我国的各区域管制中心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数个国际化枢纽机场,都可以找到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产品的身影。我始终认为,就如同人们通讯设备从3G、4G到5G的不断更新换代一样,空管设备也需要经历更迭的过程,以此来满足智慧民航运行的新标准、新要求。基于此,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研制了最新电台产品S5200,致力于为空管系统朝着给予标准化网络单元灵活且可扩展的IP架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民航报》:未来,罗德与施瓦茨将如何在华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Stefan Kraemmer:一直以来,罗德与施瓦茨都以“让飞行更安全”为宗旨。我们不断加大投入,正探索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空管领域带来的影响。现在,全球民航复苏的步伐正在加快,中国民航市场的恢复也让原本停止的多个机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新启动,这为罗德与施瓦茨在华开展合作提供了契机。

一方面,我们与民航二所、航科院等民航技术专业机构合作,加强新设备、新方案在空管领域的研制、验证、落地和实施;另一方面,我们将加大对中国本土人员的投资,力争通过管理与培训,提升人员各项服务技能、壮大人员团队。我们始终对开展各类合作持开放态度,从“在中国”到“为中国”,我们期待用成熟的技术和创新性的方案,助力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人尹)(编辑:张薇,校对:张彤,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