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卡塔尔航向阿联酋等国家发起50亿美元投资仲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24 10:37:00

水印1.jpg

卡塔尔航空飞机(卡塔尔航空供图

中国民航网讯:卡塔尔航空集团公司(Qatar Airways Group Q.C.S.C.,以下统称“卡塔尔航空”),卡塔尔国的载旗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的母公司及经营方,已分别向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王国、沙特阿拉伯王国及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在内的四个国家发起国际投资仲裁申请。自2017年以来,上述四国对卡塔尔施加了非法的空域、海上和陆地封锁。卡塔尔航空提出的仲裁要求纠正四个封锁国将卡塔尔航空从其市场上封锁、禁止该航空公司飞越其领空的行为。卡塔尔航空向四个封锁国寻求至少50亿美元的赔偿,以补偿其因非法行为造成的损失。

30多年来,卡塔尔航空在四个封锁国家进行了大量投资,以便为数十万乘客提供服务,并每年为这些国家往返运送数万吨货物。

2017年6月5日起,阿联酋、巴林、沙特阿拉伯和埃及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集体采取了打击卡塔尔航空及其业务的非法措施。这些措施专门针对卡塔尔航空,目的是关闭卡塔尔航空的本地业务,破坏该航空公司的投资价值,并对卡塔尔航空的全球航线网络造成广泛损害。 这些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对卡塔尔航空的飞机关闭领空和机场,并取消卡塔尔航空在封锁国经营的执照和许可证。 以上措施至今仍然存在,并继续对卡塔尔航空的全球运营造成严重影响。

卡塔尔航空目前已根据三项不同的条约,即《伊斯兰会议组织投资协定》、《阿拉伯投资协定》以及卡塔尔国与埃及之间的双边投资条约,对四项投资仲裁中的这些损害要求全额赔偿。 《仲裁通知》明确指出,封锁国对卡塔尔航空采取了非法措施,违反了上述协定规定的义务,包括没收和未能充分保护和保障卡塔尔航空的投资,歧视卡塔尔航空,以及未能对其及其投资提供公平和公正的待遇。

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阿尔·贝克尔 (Akbar Al Baker)先生在评论投资仲裁时说:“封锁国决定阻止卡塔尔航空在其本国境内运营,并禁止卡塔尔航空飞越其领空,这显然违反了它们签署的民航公约和若干具有约束力的协定。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通过对话友好地解决这场危机没有取得任何成果,我们决定发起《仲裁通知》,寻求一切法律援助,以保护我们的权利,并确保侵犯行为付出充分赔偿。 封锁国家必须为他们在民航主管部门的非法行为负责,包括不遵守双边协定、多边协定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

“卡塔尔航空是世界领先的航空公司之一,为全世界数百万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客运和货运服务。 尽管封锁国作出了损害,我们仍然保持了我们的全球地位,并继续致力于将航空旅行普及为世界所有人的权利。”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