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埃塞俄比亚航空:筑起中非同心抗疫空中桥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6 19:12:00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作为中国民航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埃塞俄比亚航空始终坚定与中国站在一起,坚持不停航,始终不断线。一架架大型全货机腾空而起,数百吨防疫物资飞抵中国,埃塞航用实际行动筑起中非同心抗疫的空中桥梁,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2e8b3d93547af401e1e6d5657a892aa.jpg

当前,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为防止输入疫情,埃塞航积极落实中国民航局“五个一”政策,并通过“客改货”等方式,输出防疫物资,助力中国复工复产、外贸出口,落实中国政府关于提高航空货运能力,增强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的要求。

在这次全球疫情期间,埃塞航空真正成为践行社会责任,深化中非合作,搭建空中“一带一路”的支柱航司,并成为中国出口个人防护设备运输吞吐量最大的外航航司之一。

572864451e201c7b8469fa0e4686c75.jpg

为中国的疫情防控贡献埃塞航力量

“不论顺境与逆境,埃塞航始终坚持与中国人民始终同呼吸,共患难,竭尽所能,全力以赴,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埃塞航力量。”埃塞俄比亚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泰德(Teklehaimanot G.Yohannes Gebreyessus )坚定地说。

1973年2月21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开通首条至中国的航线,是第一家开通中国航线的非洲航空公司。近半个世纪以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与整个非洲大陆联接起来,从未间断。双方长期开展友好交流,不断推进务实合作,结下了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深厚友谊,书写了中非关系史上的一段又一段佳话。

“我们不是首次面对疫情带来的困境,无论是非典、埃博拉、艾滋病,还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共同保障好旅客与机组的健康。” 泰德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埃塞俄比亚航空始终坚持落实中国民航局发布的《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坚持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指导方针对乘客进行筛查,并不断升级防控措施,为所有机组成员、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护具,使用环境友好型消毒剂对机舱进行全面消毒,行李、货物入舱前均进行消毒等。严格的防护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埃塞航无一例机组感染,为保障中非空中生命通道畅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15fd10c2334fd1a9e1534e5b17cd0b.jpg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埃塞航空充分发挥货运网络和货机机队优势,成为中国进口防疫物资和全球应急救援物资的重要通道。截至目前,埃塞航空已通过60余次客、货机航班,保障来自非洲、欧洲、南美洲等全球各地的近1500吨医疗物资运抵中国,其中包括多架由南非、智利、哥伦比亚等地飞往中国的远程应急货运包机。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客货联运等措施,埃塞航空高效保障着全球救援物资的运输。

在全球防护物资采购困难的情况下,埃塞航空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从海外筹集防护物资,并在第一时间捐赠近12000只防护口罩,给民航西南局、中南局、华北局及北京机场、广州机场、成都机场和国航货站等单位,为缓解民航单位防护物资短缺贡献了绵薄之力。

助力复工复产 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今天我们将满载中国捐赠给非洲的医疗物资飞往埃塞俄比亚。谢谢中国!”

“祝你们一路平安!中非友谊长存!”

以上对话,源自埃塞俄比亚航空ET3751航班机组与广州塔台。3月22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援非洲54国的第一批抗疫物资航班从广州起飞,历时10小时飞行, 540万只口罩、108万试剂盒、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跨越万里飞抵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为非洲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及时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良好的控制,但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此关键时刻,“中国邮包”火速派发,“中国专家”陆续出征,“中国经验”倾囊相授……埃塞俄比亚航空作为非洲最大航空公司,义不容辞挑起了中国连接非洲,甚至连接全球的重担。

c4700b0f3dbbbe1d62bb833ee49de9e.jpg

“非洲各国封国后,医疗物资运输线面临断裂,埃塞航改了数十架客机成货机,来解决非洲抗疫物资运输的难题,并成为中国出口PPE运量最大的航司。”泰德说,埃塞航空通过客改货、增加航班频次,将中国货运地与非洲、南美洲、欧洲主要市场连接起来,目前每周中国28个航权时刻已经用满,今年2~5月,埃塞航共通过503个航班,包括客机,货机,客改货班机,助力中国出口将近7000吨防疫物资。此外,先后开通了中国郑州、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南美等各地的正班和包机,并计划申请开通深圳、南京、厦门、重庆、武汉等航点,直接从医疗物资货源地发货,进一步提高效率。

当前,埃塞航货运已将其服务范围扩展至全球74个目的地,为各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运送急需的医疗物资和中国复工复产后的外贸出口物资需要提供了重要支持。

深度挖潜 释放发展动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全球航空业市场面临巨大的冲击,埃塞俄比亚航空也不能独善其身,如何挖掘潜力、释放发展动能是埃塞航应对疫情的重要一环。

“疫情爆发以来,埃塞俄比亚航空货运及物流部门积极调整业务,以适应全球对航空货运服务不断变化的需求”。泰德说,埃塞俄比亚航空的亚的斯亚贝巴枢纽是进入非洲的门户枢纽,埃塞俄比亚航空拥有非洲62 个城市以及125 多个国际客运、货运目的地,其庞大的航线网络也为高效转运医疗物资提供了便利性。与此同时,埃塞航在亚的斯亚贝巴拥有全非洲最大的货站,每年的货物吞吐量接近100万吨,全自动化设备,加上先进的冷链运输,大幅缩减了医疗物资运输的时间,提高了转运效率,降低了成本。仅在3月,埃塞航就通过其货机及客机机队,向世界各地运送了总重超过45848吨的货物,其中包括各地运送药品、医疗物资共86架次运力为100吨的B777货机包机。

此外,埃塞俄比亚航拥有非洲最大的航空维修检修中心,配有完备的机库和修理飞机发动机及组件所需的所有设备,疫情期间,埃塞航积极利用维修与养护(MRO)业务,为来自非洲和中东的不同航空公司客户提供维修服务。此外,埃塞俄比亚航还计划实施紧缩的财政措施,进一步削减成本,管理好现金流。

3b768d6dfdc403b4c59223a8787a394.jpg

“危机当前,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世界航空运输企业,埃塞俄比亚航空将在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协的支持下,与航空业同仁一道,团结一致,汇聚起抗击疫情的蓬勃力量,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泰德说。(《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王晓瑜)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