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卡塔尔航空恢复中国六大航点腹舱货运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09:5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卡塔尔航空货运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货运”)近日宣布,自330日起陆续恢复飞往中国内地六大航点的定期腹舱货物运输服务,持续助力中国空运物流市场恢复高效运转与稳定流通。届时,卡塔尔航空将成为首家恢复所有中国内地航点腹舱货运服务的中东航空公司。

据悉,卡塔尔航空多哈至北京、上海、成都、杭州腹舱货运航线已于近日恢复,多哈至广州、重庆腹舱货运航线将于41日恢复。这6条航线在不配备客舱乘务员且不搭载乘客的基础上使用宽体客机执飞,并沿用原航线批复的航班号与班次。

疫情发生后,卡塔尔航空仍继续运营多哈至中国香港、澳门、上海、广州4条全货运航线。在这4条全货运航线的基础上,6条客机腹舱货运航线的恢复可为中国市场额外提供每周600吨的货运运力。卡塔尔航空每周在华的出港货运运力将合计超过1300吨,有效缓解市场当前对物资运输的紧俏需求。


今天凌晨,卡塔尔航空恢复腹舱货运服务后首个多哈—北京航班落地

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阿尔·贝克尔表示:“当前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国内各行各业开始进行有序复工复产,我们很高兴可以充分利用卡塔尔航空机队资源调配的灵活性和可靠性,恢复飞往中国内地的客机腹舱货物运输服务。在继续执行现有全货运航班的基础上,客机腹舱的额外载货量将大大提升卡塔尔航空在华的货物处理能力,从而更好地支持中国市场对物资进出口日益旺盛的需求,包括向急需日用品、生鲜产品、食品产品及大量医疗物品等应急物资的海外国家提供支援。”

3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并加强国际协作。卡塔尔航空通过灵活调动机队运力,使用客机执飞货运航班,竭尽全力支持中国航空物流业的发展,维持全球供应链的畅通。在卡塔尔航空大幅提升在华货运运力后,更多应急医疗物资可通过卡塔尔航空便捷的全球网络及多哈先进的枢纽设施,方便地运输至中东、欧洲及美洲,确保全球物资供应链不间断。

航班时刻表(仅货运)

机型

航线

班次

开始时间

B777-300ER

多哈-北京首都-多哈

每周七班

2020330日(周一)

B777-300ER

多哈-上海浦东-多哈

每周七班

2020331 (周二)

B777-300ER

多哈-成都-多哈

每周三班

2020331日(周二)

B777-300ER

 多哈-杭州-多哈

每周四班

2020331日(周二)

B777-300ER

多哈-广州-多哈

每周七班

202041日(周三)

B777-300ER

 多哈-重庆-多哈

每周三班

202041日(周三)

*具体执行待有关当局批准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