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德国柏林新机场定于明年启用 比计划晚了9年
来源:新华网2019-12-02 14:38:00

德国柏林新建机场定于2020年10月31日启用,比最初计划的启用时间2011年底晚了9年。

德新社等媒体11月30日报道,新机场的建设打破了人们对德国人工作效率高的印象。由于规划和管理不善以及建设、技术方面的问题,新机场不仅竣工日期反复延后,开支还大幅增加,从最初的17亿欧元增加到65亿欧元。2012年一度定下启用日期,却在距离那个日期4周时取消。

新机场名为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2006年动工,位于柏林东南部,与舍内费尔德机场相邻。

机场总经理恩格尔贝特·吕特克·达尔德鲁普说,明年4月到10月将测试新机场系统。勃兰登堡地区负责人迪特马尔·沃伊德克祝贺新机场启用日期确定。法新社援引他的话说:“这回行了。”

泰格尔机场和舍内费尔德机场是柏林现有的两个机场,均为冷战时期建造,空间小,设备老化,难以满足需求。新机场启用后,泰格尔机场定于明年11月8日停用,舍内费尔德机场将继续运营。(欧飒)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