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山特维克管材:创新技术助力民机产业与民航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4 15:4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当民航行业发展对航班与客机的节能减碳、安全可靠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时,管材工业能从产业链的上游为此提供支持——这是在近日于南京举行的2019(第四届)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上,全球大型航空金属管材生产企业之一的瑞典山特维克集团管材事业部,在论坛交流中传递的信息。

作为知名的跨国金属管材企业,山特维克为民机工业提供管材已经有了超过50年的历史,建立了高度集成的一体化生产线,覆盖了炼钢、熔炼、热轧到最终管材成型的研发生产体系,并在欧洲和美国分别设立了航空金属管材生产基地,为空客、波音等全球知名民机企业提供高等级牌号镍基不锈钢管和钛合金管材,广泛应用于发动机、起落架、货舱门等航材部件。此外,ARJ21、C919、新舟700等国产机型,也已经选用了山特维克管材。

参加本次论坛的山特维克中国区市场和销售总监Glenn Darley在论坛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全球民航业关注的绿色环保和减少行业碳排放话题,山特维克正从源头上给予支持。目前,山特维克的钢铁冶炼原料,已不再完全依赖矿石,而是大部分采用回收料,以此减少产品生产中的环境压力、更好地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此外,山特维克的新型合金超长卷管,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任意切割和接头连接,从而大大减少了在二次加工中的损耗,方便了用户的原料管理并实现成本节约。

Darley同时透露,山特维克正在考虑,不仅仅通过代理商向中国民机工业提供其管材产品,还打算下一步与中国的民机航材和民机整机企业接洽,商讨建立直接的产品供应链的可能性。这样的合作,不仅可以缩短供应链,还能依托山特维克多年来在民机工业上游产业链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为中国的相关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山特维克可以作为供应商,根据用户的需求主动提出更精准贴合的选材指导,还能为用户开展高压和不同温度下的疲劳测试,以及腐蚀实验、超声波及涡流探伤等技术服务。

山特维克的实验室05.jpg

山特维克的实验室

Darley表示,虽然目前山特维克的航空管材生产基地分别设立在欧洲和美国,但山特维克其他的金属管材产品已经在中国镇江设立工厂、实现本地生产。随着今后与中国民机行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市场环境逐渐成熟,山特维克也将研究在中国直接设立航空管材生产基地的可能性。

2019(第四届)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航空机电系统综合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来自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民机企业、航空零部件企业、航空材料企业、航空科研院所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者围绕民机机电系统、民机材料、民用飞机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创新、人工智能在民机领域的应用、智能飞行的未来发展等主题,开展了大会演讲和交流。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