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赛峰集团:创新是我们DNA的一部分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11-11 19:28:00

在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简称中国航发)举办了涡轴16发动机(WZ16)型号取证发布会,宣布该发动机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型号合格证。这也是首台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完全认证的国际合作航空发动机。

513978_zhangxu_15730250540785.jpg

涡轴16发动机

涡轴16发动机是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与中国航发以对等合作模式完成研制的航空产品,可以满足AC352等7吨级双发直升机的需要,在可靠性、翻修间隔时间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认证是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和中国航发合作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项目执行副总裁白朗杰表示,“其对中国航空航天业而言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这是中法两国在航空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

赛峰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中法两国建交后,赛峰集团是首批进入中国的法国企业之一。40年来,赛峰集团一直与中国的航空航天业紧密合作,建立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中国市场共有600多台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在役,服务于100多家运营商。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日,我国民用直升机数量为1064架,也就是说,在中国登记在册的直升机中,半数装有赛峰直升机发动机或其授权生产的发动机。

在中法两国双边合作框架下,赛峰集团也积极支持中国国家级航空计划项目。2003年,ARJ21项目进入详细设计阶段,赛峰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就此展开。2008年,C919大型客机进入研制阶段,赛峰集团旗下的9家子公司为C919提供了整体集成推进系统,包括LEAP-1C发动机、FADEC发动机控制单元、电气线路互联系统、增强型驾驶舱门、短舱和反推装置、撤离滑梯等装置。可以说,赛峰集团一直助力着国产大飞机的飞天梦。

自动驾驶、物联网、节能环保……这些关键词都突显了中国在创新道路上的步伐。赛峰集团也同样对这些主题保持高度关注。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全球总裁苏度说:“中国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战略性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首选的直升机发动机供应商。”“一直以来,赛峰集团都将很大一部分营收用于研发,这也正是我们的发动机可提供更大的动力、更优的燃料消耗和更少的排放的原因。无论在动力推进还是在机载设备与内饰方面,我们都对自己的竞争优势充满信心。”赛峰集团国际与公共事务高级执行副总裁齐安杰表示。

2019年,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计划完成取证的机型除涡轴16外,还有阿拉诺1A、阿内托-1K和阿蒂丹1U。赛峰集团致力于向市场推广完整的分布式混合动力电动推进系统,努力实现更安全、更可靠、更绿色、更具本地支持的目标。

涡轴16是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与中国航发联合研制的1700轴~2000轴马力新一代涡轴发动机,更是首款经中国民用航空局完全认证的国际合作航空发动机。涡轴16在欧洲被称为阿蒂丹3C(Ardiden 3C),先前已于2018年4月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型号合格证。涡轴16现已准备好依照中国安全和性能标准运营,这是AC352投入使用的重要一步,对中国航空航天业也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赛峰集团作为法方负责企业,为该发动机的成功推出作了大量贡献,为中法在航空领域的技术合作树立典范。(《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田以丹)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