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土耳其航空迎黄金发展期 期待下一个20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08 16:41:00

土耳其航空亚洲与远东区销售副总裁屯札伊.埃明奥卢(Tuncay Eminoglu )先生接受采访

土耳其航空正在中国市场期待“下一个精彩的20年”。

从1999年到2019年,土耳其航空整整在华走过了二十载春秋。20年前,土耳其航空还只是一家小型区域性航企,采用空客A340机型开通第一条中国航线——伊斯坦布尔-北京航线,每周5班。此举标志着土耳其航空公司在发展迅速的中国航空市场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年后,土耳其航空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的航企,飞往全球最多目的地(311个),在中国四个主要城市均开通了航线,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


土耳其航空B777-300ER - 1

有意在北京两场运营

“中国对土耳其航空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在我负责的区域收入所占比例最大。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在世界经济中占有重要一席,我们特别有信心。在过去的20年里,土耳其航空公司在中国是一直持续增长,在未来我们也相信能保持这个增长。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希望在北京、上海、广州航线增加航班频率。” 土耳其航空公司远东区(东北亚、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副总裁Eminoglu Tuncay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土耳其航空Miles & Smiles常旅客休息室

现在,该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航线是每天一班,香港是每周6班。

众所周知,这三大城市机场航班时刻一直比较紧张。为此,北京大兴机场主要工程项目已于6月30日如期顺利竣工,并将于9月30日投入运营。届时,这个新机场将有助于缓解首都机场航班时刻紧缺的难题。

虽然北京大兴机场主要由天合联盟成员航空公司运营。但为了增加北京航线航班运力,一些非天合联盟的外国航企也对其表示了兴趣。例如芬兰航空就宣布,今年自2019年11月3日起,该公司将开通往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航班,每周运营三班,时间为周一、周三、周日,由空客A330执飞。这样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日运营航班的基础上,芬兰航空直飞北京航班量将增至每周十班。


土耳其航空商务舱

土耳其航空也不例外。“我们在同一个城市两个机场运营有丰富的经验,比如说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班时刻满了,我们就也在盖特威克机场运营。还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我们也是两场运营,除了伊斯塔布尔机场,还有亚洲区的萨比哈机场,两个机场的距离非常远,实际上就可以想象成两个不同的城市。在北京,如果能得到当局的许可的话,拿到航权航班时刻,我们也愿意在大兴机场运行。” Eminoglu Tuncay表示。

目前,土耳其航空是在北京首都机场运营。根据民航局规定,在北京大兴机场9月30日投入运营后,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仍将继续留守北京首都机场。作为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之一,土耳其航空会继续留在北京首都机场。

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土耳其航空还与同为星空联盟伙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展了代码共享合作,将计划开展更多和更深层次的合作。

“目前我们和国航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航线有代码共享合作。未来如果再有新开航点,我们可能会在商业层面加大合作力度。” Eminoglu Tuncay透露。

而这些可能的中国新航点,有消息传闻,土耳其航空对开拓中国二线城市的航线也非常有兴趣,西安和厦门则是土耳其航空考虑开通的新航点。

对此,Eminoglu Tuncay没有完全否认。“目前土航集团决策层没有一个决策,但是我们如果可以得到相关的航点,我们肯定会努力争取的。尤其是在这种国际旅客增长特别快的机场,我们特别想在这些目的地开通航线。”

去年访土中国游客增长近50%

土耳其航空对于在中国市场进行扩张的迫切之情,是有情可原的。

过去二十年,中土两国客流量一直持续高速增长,尤其是去年。2018年因为是土耳其中国旅游年,差不多40万名中国游客到土耳其,相比2017年有将近50%的增长。土耳其旅游部对中国的客流量增长还有更大的期望,希望未来能够达到100万。

为此,两国的航空公司都纷纷开拓新航线,例如南航开通武汉至伊斯坦布尔航线,北京至伊斯坦布尔航线,还有四川航空开通了成都至伊斯坦布尔航线和祥鹏航空开通了昆明至伊斯坦布尔航线。

“中国的航空公司开通这些土耳其新航线,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对此持正面的看法。这些新航线的增加,肯定会进一步推动未来两国客流量的增加。” Eminoglu Tuncay指出。


土耳其航空空中大厨

目前来看,土耳其航空主要的运营重点还是在于吸引中转客流。

“目前,土耳其航空飞往全世界124个国家,311个目的地,我们航线网络是非常完善的。基于这么一个巨大的航线网络,目前来说我们还是关注飞往欧洲、中东、非洲的这些中转旅客,因而我们一直在持续增加开通新目的地。” Eminoglu Tuncay指出。

作为拥有全球最多目的地的航空公司,去年,土耳其航空相继开通弗里敦、撒马尔罕、亚喀巴、克拉斯诺达尔、莫罗尼、班珠尔和卢萨卡航线。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开通哈科特、沙迦、摩马拉喀什、巴厘岛航线,并恢复伊斯坦布尔与法国斯特拉斯堡之间的直飞航线。同时,土航下半年还计划开通墨西哥城、坎昆、苏丹港、卢克索、罗瓦涅米等新航线。

而为了满足客流量日益增长的需求,土耳其航空已于今年4月6日将主运营基地搬迁至伊斯坦布尔新机场,这个新机场是为了替代已经显得狭小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而建设的,耗资80亿美元,初期每年可接纳9000万乘客,接近现有世界上最大机场的容量。去年10月已经开始启用。

此外,这个新机场还将逐渐扩建,土耳其政府计划到2028年将把跑道增加至6条,建成可供年旅客吞吐量达2亿人次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国际机场。

伟大的搬迁

“我们是把旧机场完全关闭了,所有的飞机都搬到新机场了,我们把这个叫'伟大的搬迁'。” Eminoglu Tuncay笑着说道。

这表现在借助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的启用,土耳其航空又进一步升级软硬件设施,旨在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土耳其航空与Zorlu Tekstil合作推出“流动寝具套装”系列产品,旨在为乘客带来更加健康和优质的睡眠环境。

“流动寝具套装”的主要产品包括毛毯、睡垫和枕头。土耳其航空航食与机上产品高级副总裁Zeki Cukur表示:“我们致力于在变革过程中不断推出创新成果。如今,创新性的'流动寝具套装'能让旅客体验到更优质的睡眠环境。这些新产品经历了长期研发和设计周期,能够为旅客带来独特和宜人的体验。我们很高兴能让商务舱旅客在洲际旅行期间体验到居家般的舒适感受。”

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将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开设五个休息室,面向商务舱旅客、Miles & Smiles常旅客计划精英会员、星空联盟金卡会员及企业俱乐部会员开放。

目前,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已开设三处休息室,包括商务舱休息室、常旅客休息室和国内出发旅客休息室。专属休息室和到达休息室计划于今年夏季开放。


土耳其航空中国区及土耳其国家旅游局中国区推广大使佟丽娅

土耳其航空商务舱休息室占地超过6万平方英尺,设有765个座椅,并设有13间带淋浴的专属套房。土耳其航空还与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合作在这里设计了一处占地130平方英尺的博物馆;土耳其航空Miles & Smiles常旅客休息室占地超过6万平方英尺,设有765个座椅,并设有11间带淋浴的专属套房,旅客可在这里享受舒适的沙发椅、土耳其及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以及移动按摩服务等。

去年,土耳其航空实现净利润1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Eminoglu Tuncay预计,今年土航有望继续维持高收益。而这是与该公司明晰的中转战略、完善的航线网络和优质的服务密不可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球航空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土耳其航空未来将会飞得更高、更远。(《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光琪凝)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