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数字支付在航空旅游中渐成趋势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6-17 16:01:00

支付行业的转型是推动旅游业从以线下、人工为主的业务向线上业务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也应运而生,尤其是亚马逊、易趣以及线上旅行品牌Travelocity和Expedia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数字支付方式的需求。

对于旅行商家来说,提供多种数字支付方式的挑战之一是必须掌握集成这些支付方式的技术。

UATP为数千家航空公司、旅行社和铁路运营商提供多种支付方案,其中之一就是将这些供应商与全球近24个替代支付品牌连接起来。

2018年,UATP的替代支付业务比上年增长11%,创历史新高。UAT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凯瑟预计,这个数字在2019年会更高。

“UATP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创造一项新纪录:我们的交易增长和交易量都达到了两位数。我们十分看好这个市场,公司将为航企提供新的项目和技术,以协助它们接受替代支付。我们计划在这方面推出更多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因为这些航企似乎对此有不断增长的需求”。

凯瑟指出,最初吸引商家选择PayPal等服务的原因是,通过这些平台预订要比使用传统信用卡更便宜。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支付方式。

“所以,现在归结起来就是通过接受额外的支付方式,能够卖出更多的东西。这是当前的一大驱动力。对于航企而言,为了销售出更多机票增加收入,你必须提供一种人们已经掌握并希望使用的支付方式。还要注意的是,有些市场并不支持信用卡,或者有部分人没有申请信用卡的资格”。

对于办理了信用卡的消费者而言,他们也可能没有足够高的信用额度去支付旅行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或者他们的信用卡无法进行跨境交易。一些地区的消费者则更喜欢用现金支付,所以银行转账是首选方式。

Rehman Baig是 Yapstone负责支付合作伙伴关系的副总裁,该公司为包括Vrbo、Kigo和RentPath等旅游品牌在内的市场类企业提供支付服务。

Baig表示,替代支付的价值来自为消费者提供简单方便的服务——这在旅游行业尤其重要,因为在这个行业中,品牌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而这些游客往往会提前支付住宿等与旅行相关的费用。

“这些额度相对较高的交易,会让消费者产生更多的焦虑、恐惧以及兴奋。替代支付可以使交易更容易地进行。你自己就可以决定如何付款,而不是被动地受别人影响,你希望消费者对这单交易感到满意”。

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分期付款是一种另类的替代支付方法,它不仅能让消费者在预订旅行时有良好的体验,还能促使一些旅行消费成为可能。

成立于2017年的Uplift,是一家提供旅游分期付款的公司。

通过与 Kayak、United holidays、美联航和奥兰多环球度假村、UATP等约100个品牌的合作,Uplift让旅客迅速完成预订,然后再进行分期付款。

Uplift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巴斯表示,该公司有望在2019年实现为100万名客户提供便利支付的目标。

巴斯表示,这种类型的旅行者可以被分为三个部分:那些可支配收入少,信用评分低,需要分期才能支付旅行费用的人;那些储蓄充足,信用评分高,用分期付款进行一次更为奢华旅行的人;那些处于中间阶段,分期付款阻止他们过度消费的人。

贷款是根据风险定价的,利率最低至4.35%,最高至35.99%。

巴斯指出:“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休闲旅行者的购买率,我们实际上是一家营销公司,利用支付来完成营销指标。”其中,一个衡量标准是辅助销售:Uplift的合作伙伴平均每笔预订收入要多43美元。

如今,全球有数百个替代支付品牌,但凯瑟预计,未来这些品牌会进行整合。

“你会看到传统支付与替代支付之间的融合,但更多地会向中心靠拢,或许会采取不同的策略,直到商家为自己的特定客户群提供令他们满意的产品”。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方欣)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