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受海况影响 卢森堡货航延后“白鲸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2 14:43:00

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以两只鲸鱼形象涂装的波音747-400ERF货机-2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广受关注的全球首次圈养白鲸重回大海保护区航程,因为最终目的地海况不佳、不适宜船运接驳,将予以延后,并根据天气情况择机开行。

在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安家多年的白鲸“小灰”和“小白”原计划今春早些时候,由卢森堡货航赠送运力免费承运,从上海飞往冰岛的凯夫拉维克,然后再搭乘货车和渡轮前往最终目的地、保护区所在的赫马岛。


白鲸“小灰”和“小白”

但受到天气状况和风浪影响,目前,从冰岛主岛前往赫马岛的渡轮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开行,为避免“小灰”和“小白”途中出现意外情况,卢森堡货航决定延后航班计划,直到后续联运接驳段的天气状况能满足要求。

“小灰”、“小白”是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的雌性圈养白鲸姐妹花,此前已经在上海生活了12年。较之水族馆的水池,设置在开放水域的自然保护区,是既能实现动物保护、避免盗猎,又能给白鲸提供更舒适生活空间的选择。作为全球首个开放水域的白鲸自然保护区,赫马岛Klettsvik海湾保护区位于冰岛境内,保护区海湾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最大深度10米,能够为居住在这里的白鲸,提供一个更贴近自然的亚北极生存环境和栖息地。同时海湾的地貌依然能够给白鲸营造较为完善的庇护空间,海湾被悬崖石壁三面环绕,石壁可阻挡部分海浪和大风,使白鲸既能在自然状态下生活,也不会对陌生的外界环境强烈不适,还能有效防范盗猎等行为,“小灰”、“小白”将是这处海湾的头两位居民。保护区是得到企业捐资后,由海洋生物基金会和国际鲸豚保育协会合作推进设置的。


白鲸保护区实地

从上海的水族馆到9000公里之外、位于北大西洋上的保护区,白鲸重回大海之路的运输难度不言而喻。作为全球知名、在动物运输方面也有着丰富经验的航空货运企业,卢森堡货航为这次运输赠送了全货机运力,并围绕白鲸的需要制订完善运输方案。卢森堡货航还邀请了一支在海洋哺乳动物运输领域富有经验的全球专家团队,对此进行精心规划,设计定制用于鲸豚运输的专门担架,货舱内也将配备保障海洋哺乳动物长途运输所需的各种设施。目前,卢森堡货航正与海洋生物基金会以及冰岛政府密切沟通合作,评估航班抵达冰岛后的联运模式,以确保白鲸平安健康地乔迁新居。


白鲸保护区地理位置

未来,白鲸“小灰”、“小白”由卢森堡货航送到大海中的新家后,将继续担当起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科普的角色,保护区会建设岸上观鲸设施,在严格控制人数、不打扰白鲸的前提下接待公众前来观鲸,让社会大众更准确地了解白鲸在野生环境下的状态。划过9000公里航迹的白鲸飞行,将开启海洋科普和传播动物保护知识的新航程。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