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全球最大航空枢纽连接度指数排名 亚太机场排名靠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0 11:32:00

中国民航网讯:OAG 2018年全球最大航空枢纽连接度指数”显示,伦敦希思罗机场是全球最具连接性的机场,前20名中亚太区最大机场占据六席。该指数通过分析各机场定期国际航班和其服务目的地的比例,对其进行排名。亚太区五大航空枢纽中有四个位于东南亚,其中新加坡樟宜机场全球排名第八,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排名第十,吉隆坡机场位列第12,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位列第14;香港机场位列第13。首尔仁川机场从去年的17名升至第15名。

在全球低成本枢纽连接度的子排名中,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机场再次位列前三:得益于不断发展的低成本机场基础设施建设、航线网络扩张和客运力的增加,该地区最大的低成本航空亚洲航空的根据地——吉隆坡国际机场,以及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继2017年继续保持全球前三的优秀成绩。马尼拉国际机场成为今年低成本航空枢纽的一批黑马,从2017年的第12位跃升至2018年的第4位,其主要航空公司宿务太平洋运营该地区所有航班的三分之一。

由于运力限制,加上大量航班属国内航线,中国大陆机场依然无缘全球前20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大陆国际连接度最高的机场,排名第24位;广州白云机场排名第31位。北京首都机场是全球定期航班运力最大的机场,但由于最繁忙日期中的国际航班数量有限,国际连接度排名第32位。未来,预计将于2019年开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则有望将重点放在增强其全球连接性上。

OAG中国区副总裁张韶晖女士表示:“由于国际航空旅行的强劲需求,亚太地区成为连接全球的重要枢纽,中国出境旅游的持续全年增长也促进了该地区的航空发展。亚洲的主导地位很明显,随着新的北京机场开始运营,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有趣的动向。中国的航空旅行不断发展,像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等航司推动各大枢纽与香港的连接,这一区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未来无疑将进一步发展。”

1.jpg

亚太地区航空枢纽国际连接度前十名

2.jpg

全球最大航空枢纽国际连接度前十名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