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多家航空公司暂停飞往伊拉克南部航班
来源:新华网2018-07-17 10:25:00

多家中东地区的航空公司15日宣布暂停飞往伊拉克南部的航班。

伊拉克南部多地爆发新一轮示威冲突,什叶派宗教圣城纳杰夫和最大港口城市巴士拉受影响最严重。示威者冲击政府大楼、机场和油田,与维护秩序的安全部队发生摩擦,致使多人受伤。

这轮示威游行10日在素有“中东威尼斯”之称的巴士拉爆发,随后蔓延到纳杰夫、阿马拉、纳西里耶等几个主要南部城市。示威者的诉求是改善水电等公共服务以及解决失业问题。

巴士拉位于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交汇的阿拉伯河西岸,南距海湾55公里,是伊拉克连接海湾与内河水系的唯一枢纽,水道密集,因而被称为“中东威尼斯”。北部输油管道停用后,伊拉克原油出口全部经由巴士拉运往全球各地。

以巴士拉市为首府的巴士拉省是伊拉克第二人口大省,仅次于巴格达省,是伊拉克石油资源最丰富的省份,拥有全国70%已探明石油储量。

示威者15日切断了通往巴士拉附近油田的道路,并迫使政府关闭了乌姆堡集装箱码头。不过当地官员称,示威游行没有影响油田生产。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示威者当天试图冲击省政府大楼,安全部队动用水枪和催泪瓦斯将他们驱散,多人受伤。一些示威者还冲击了地方政党和民兵组织的办公地点。

在纳杰夫,示威者冲入机场,破坏航站楼的部分设施,造成部分航班延误。纳杰夫机场是伊拉克南部主要门户,客流量仅次于巴格达国际机场。

科威特航空公司、约旦航空公司、迪拜航空公司15日宣布,鉴于地面的治安形势,决定暂停飞往纳杰夫的航班。伊朗民航组织说,飞往纳杰夫的伊朗航班将暂时转到巴格达。

美联社报道,这轮示威游行发生的时机颇为微妙。伊拉克今年5月举行议会选举,一些党派以选举存在舞弊和违规为由要求重新计票,最终计票结果迟迟没有出炉,使得组阁进程难以启动。

谋求连任的看守政府总理海德尔·阿巴迪13日飞赴巴士拉,试图平息这轮示威。他责成6名部长组成特别委员会,回应示威者的诉求。

阿巴迪要求当地石油国营公司向民众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并承诺给一些水电市政工程紧急拨款。

不过示威者对中央政府的安抚似乎并不买账,示威游行没有要停止的迹象。

示威者莱斯·侯赛因的话反映了不少当地人的心声。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每年他们都作出相同承诺,但后来承诺都落空。”

伊拉克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13日发表讲话支持示威者,但告诫他们不要诉诸暴力。(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