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内外乘客出入境须“刷脸”!奥兰多机场开先例
来源:中新网2018-06-22 14:42:00

据外媒报道,美国奥兰多国际机场首开全美各大机场先例,所有国际航班的出入境乘客,不管是否为美国公民,一律都要“刷脸”。

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所属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说,通过脸部辨识器材设备,奥兰多国际机场(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将推出国际航班所有入境、出境乘客都必须刷脸(face scan)的实验计划。

根据统计,去年从奥兰多国际机场出入境的国际航班乘客,共计约有600万人。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指出,通过摄影镜头扫瞄,脸部辨识软件将把乘客脸部特征,与国土安全部旅游数据库内的储存数据进行比对,时间不到2秒钟,准确度高达99%。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局长麦克利南(Kevin McAleenan)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发展到一个关键阶段,将进入计量生物学出入境系统,也已经找到向前迈进的道路,将为所有乘客的旅游经验带来革新。

不过,隐私权保护团体表示,乘客脸部影像日后可能遭到不当使用,万一机器在脸部辨识过程当中,拒绝接受某位乘客的脸部影像,这名乘客届时将受到如何对待,令人担忧。

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隐私与科技研究中心( Center on Privacy and Technology)副教授鲁道夫(Harrison Rudolph)表示,美国公民可以选择不参加刷脸,但政府机关似乎并没有善尽告知义务。

鲁道夫进一步表示,脸部辨识是在所有国际航班的登机门实施,刷脸人数将会非常可观,“由于使用次数增加,错误机率可能也会因此变高。”

鲁道夫说,对于脸部辨识设备的精准度存疑,因为之前有研究报告指出,对于少数族裔、妇女以及孩童来说,脸部辨识设施准确度会降低,研究人员曾经表示,这是因为用来训练脸部辨识软件的照片当中,少数族裔、妇女以及儿童的照片,数量本来就比较少。

麻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马基(Ed Markey)及犹他州联邦参议员麦克。李(Mike Lee)今年5月曾致函国土安全部,要求刷脸计划扩大实施之前,必须先订定法规。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