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请来巴黎戴高乐机场乘机 法式优雅+中文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10 16:5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光琪凝 报道:现在,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乘机或者中转的中国旅客,会惊喜的发现该机场除了法文和英文标识外,中文标识无处不在,在不同航站楼之间转机的小火车上也有中文广播,出行体验变得前所未有的便捷。

这是法航和巴黎机场集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携手合作的优化旅客乘机流程的一个侧面。2月9日,法航-荷航集团让-马克-雅纳亚克(Jean-MarcJanaillac)在庆祝"巴黎戴高乐机场枢纽运营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1996年3月31日起,法航不断加大对戴高乐机场设施的投入并充分利用机场优势,努力提高运营业绩。

"中国市场对于法航-荷航来说,非常重要。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游的持续高速增长,我们希望把握住这一市场机遇。在中国市场,我们拥有东航和南航这两家合作伙伴,并和他们在一些热门航线开展了代码共享和联合运营。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这两家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潜力。"让-马克-雅纳亚克告诉本报记者。

近年来,随着中国航空公司大力开发国际市场和中东航空公司的崛起,欧美传统航空公司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也在加大创新,与各枢纽机场全方位合作,从服务和产品方面不断提升。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和中国公民出境游的持续高速增长,自然成为各家航企和机场全力争夺的对象。

巴黎机场运营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去年到达巴黎机场的有190万名中国旅客。从2010年至2016年,在巴黎机场乘机的中国旅客客流量增长了72%。

巴黎戴高乐机场作为法航的枢纽,是欧洲最重要的枢纽之一。目前,机场约有6,500名法航员工,每日接待旅客量达10万人次,每周转机航班达25,000架次。法航在该机场内设有7个商务舱休息室和1个头等舱休息室。

除了以巴黎为目的地的到达旅客之外,该机场与法航还充分利用高新技术,积极合作中转乘客流程,吸引更多的中转客流。

巴黎机场运营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现在该机场中转旅客可以用护照自动通关。该机场也在积极试验生物识别技术,未来几个月将有望实行用生物识别技术使旅客通关;接下来,还会在2018年年底之前使用脸部识别技术使旅客通关。

同时,巴黎戴高乐机场还斥资1700万欧元,修建了全新的巴黎转机休息室,从去年10月1日开始,对包括经济舱在内的所有旅客免费开放;该机场还翻新改造了无人陪伴儿童休息室,法航的全新商务舱休息室也将在今年3月1日开放。此外,巴黎戴高乐机场还投资了2.24亿美元,改进行李处理系统,这个新行李处理系统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法航也积极抓住数字化发展潮流,利用数字化创新,与巴黎戴高乐机场合作,为旅客提供数字化体验。"数字化战略是法航-荷航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让-马克-雅纳亚克强调。

数字化服务从始至终渗透在法航的旅客体验之中,从预定机票到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候机。据让-马克-雅纳亚克介绍,法航现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拥有247个自助值机设备,可直接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标签,为旅客节约时间;58个自动行李托运柜台,30秒内即可完成行李托运手续;56个自助登机口,可在12分钟内完成A320飞机上178名旅客登机;法航地勤人员使用2,500台平板电脑可随时随地帮助旅客快速解决各种问题。同时,所有法航候机厅内都配有专属Wi-Fi服务。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