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亚马逊斥资15亿美元开设自营航空货运中心
来源:腾讯科技2017-02-04 10:27:00

亚马逊今日宣布,它将在肯塔基州北部开设一个航空货运中心。这进一步证明了在线零售巨头确实打算建立一个庞大的物流网络来挑战联合包裹服务(UPS)和联邦快递(FedEx)。亚马逊表示,公司计划为该航空货运中心配备2000名员工。

肯塔基州北部的这个航空货运中心正式落成后,亚马逊将为其配置40架AmazonPrimeAir飞机,在其各地的仓库间转运货物。据悉,其中的16架飞机已经到位并开始服务。

据《辛辛那提商业快报》(CincinnatiBusinessCourier)报道,估计该项目的成本约为14.9亿美元,亚马逊将从当地政府那里获得4000万美元的税收激励。报道还指出,亚马逊的租地申请已经获批,它打算租用总计900英亩的土地。

亚马逊前段时间透露,公司已经开始租借飞机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因为像UPS这样的货运合作伙伴已无法满足这些需求。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Bezos)当时说亚马逊不打算与UPS直接竞争,但是媒体的看法刚好相反。

亚马逊进入航空货运行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曾遇到不少挫折。比如在2016年节日旺季期间,负责驾驶亚马逊飞机的数百名飞行员因为飞机配备人员不足等问题举行了罢工。

除了飞机之外,亚马逊还购置了数千台货车挂车,同时还开始涉足远洋货运领域,在中国和美国之间运输货物。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