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持续推进优化智慧航油系统智能辅助调度项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16 14: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博 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创新提升主题活动相关要求,数智化赋能安全生产,助力中国航油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南分公司召开智慧航油系统智能辅助调度项目《郑州航油资源运行效能分析需求规格书》评审会,分公司总经理李昂亲自组织并参与研讨。

本次会议主要对《郑州航油资源运行效能分析需求规格书》进行评审,通过采集加油员工作量及工时投入等数据,结合输出工时利用率、劳动强度偏差率及工时产出率指标,对人员工作效率进行评价;通过对加油车行驶里程、摩托小时、加油量的数据采集,以单架次时长、单架次里程、百升油耗作业量、万吨油碳排放等作为输出指标,评估车辆运行效率均衡性;通过对加油车品牌类型、价值分摊、故障与维保费用的数据采集,以万元加油车资产加油量、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等输出指标,评估车辆经济分配效益均衡性。此外,在对资源运行效能精准实时分析的同时,进一步评估车辆生产运行效率与资源运行成本,为智能派工管理提供决策支持,促进智慧加油系统运行及其配套管理工作优化。

会议指出,河南分公司作为智慧航油系统智能辅助调度的试点,应使其具备科学性、先进性、推广性,起到行业示范作用,要在“人与航班任务”两个维度的最佳匹配的基础上,引入资源运行效率测算分析方案,优化派工效果。在确保加油员绩效公平的同时,通过优先指派能耗少的车辆执行航班任务节省燃油成本,尽可能使所有车辆摩托小时达到均衡,提高库站车辆的整体使用寿命,降低车辆的购置成本,进而实现“人、车、航班任务”三维匹配,实现航油“双碳”目标,助力民航绿色转型。

此次评审会为后期智慧航油系统智能辅助调度项目的研发明确了方向,为项目试点工作的成功上线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数字化手段驱动生产方式变革,赋能传统产业蝶变升级,深度探索优化智慧航油,推进“四网融合”落地,提升供油服务新优势,携手客户共享智能化创新成果,为中国航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liji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