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材导航公司特聘吴光辉院士 携手成立“国产导航数据研制与应用实验室”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2-10 14: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柯、曲直 报道:2月9日,中航材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中航材导航公司”)在北京举行隆重仪式,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为公司特聘专家,并为“国产导航数据研制与应用—吴光辉院士实验室”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中航材导航公司总经理王林军出席揭牌仪式。

 

 

国产导航数据研制与应用—吴光辉院士实验室承载了双方对航空产业国产化的理想和愿景,将为我国航空生产运行关键系统和核心数据国产化进程提供强大推力。

吴光辉院士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航材导航公司在航空导航数据领域的专业经验和影响力。他表示,我国国产大飞机事业的纵深推进离不开配套国产软件系统与核心数据的支撑,国产的全球导航数据国产全球航图、国产电子飞行包等重要数据和系统的研制与应用至关重要;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推动航空产业核心技术国产化贡献新的力量。

中航材导航公司总经理王林军表示与吴光辉院士携手推进加速我国航空运行关键系统和核心数据的国产化是中航材导航公司的重要战略举措;中航材导航公司长期致力于航空运行系统研发和全球导航数据服务必将在吴光辉院士的引领下,在航空数据服务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吴光辉院士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及航空学术专家,多年来一直奋战在国产飞机研发和制造领域,在国产化道路上一路披荆斩棘,先后主导设计和制造出ARJ21大型运输机等多个“国之重器”的国产大飞机型号,为我国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航材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旗下从事航空生产运行系统研发与航空数据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航空情报服务和运行控制系统领域有着近20年的积累和沉淀,拥有数10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为推动我国航空运行领域关键系统及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中航材导航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国产全球导航数据、国产全球航图、国产EFB、数字化运控等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