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雪岭劲松”强特色重实效 创新思路开展建功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05 15:46:00

在上级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建功实践活动要求部署,积极响应全面发动,聚焦突出标杆党支部“头雁”作用,以有形载体和实际行动广泛开展和参与“提质增效,雪岭劲松在行动”、岗位大练兵、“草原铁军杯”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我为建功献策”、群众性科创项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亮成果、展业绩、比贡献进一步激励鼓舞广大员工充分发扬“草原航油铁军”精神,立足本职当先锋,深挖潜力练内功,开拓创新建新功,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敢破冰”行动“能突围” 聚焦降本提质增效

降本节支始于心,提质增效践于行。

为保证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以党支部学习5次、受教育员工40人次的实际行动讲清、讲透开展建功实践活动是中国航油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之一,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统一思想的步调下,按照分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联合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党支部提质增效专项方案,细化制定“一表”和“六要素”,并成立中心站“督办组”,建立任务及责任清单,由总督导员与各单位督办联络员对接,及时跟踪、及时督导,延伸到作业现场,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提质增效,岗位员工在行动”活动,重点从易耗品消耗、设备使用、维护和办公耗材的节约使用四个方面着手,突出修旧利废,加强节能减排,并强化下辖各单位月度费用使用预警,严格审核预算完成情况,保障预算不“越线”。

工作“小点子”汇聚“金点子” 建功献策创新出力

汇聚“金点子”,走出建功实践的“新路子”。

“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广泛征求“我为建功献策”合理化建议,通过开辟微信群“我为建功献策角”,鼓励各单位积极踊跃在群内共享好点子和好建议,并在党支部大会、“党组织议安全”以及月度安全例会中进行“思想交流”,定期进行评选,引导员工积极投身岗位创新创效,在节能降耗、创新发明、管理提升、基础设备维护等方面出主意、想办法,使日常工作中的“小点子”汇聚成建功实践的“金点子”。春季大风天气频发,易出现消防沙箱顶盖刮落消防沙溢出现象,在“思想交流”会上提出使用铁筋、废旧汽车内胎制作消防沙箱顶盖固定带的建议,经实践作用显著,起到了良好的固定作用。

截止目前,联合党支部2项群众性科技创新项目已获华北公司批准,并在持续推进中。同时,在联合党支部大到供应站,小到班组、乃至个人,“建言献策”已成为最热门的话题,其背后是干部员工深入思考、心系航油的突出体现。广大干部员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动脑筋,聚焦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积极上报合理化建议,找准创新改革的穴位,强化科技赋能安全,为中国航油“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练兵“提能力”竞赛“精业务” 立足岗位建功航油

立足岗位,学技术钻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依托上岗证复审和“机坪安全月”活动,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突出加油、储运、计量岗位特点,采用线上“考试星”平台和线下自主学习、技能培训、理论知识及实操训练相结合的形式,灵活开展业务“拉练”,把岗位练兵作为综合业务提升的“指南针”、干事创业的“加油站”、学以致用的“大舞台”。尤其是注重对青年员工的岗位练兵,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航油工匠精神等典型为引领,充分运用网上学习交流、支部学习讨论、微信工作群共享等方式,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同时,进一步强化岗位必备知识培训和基本功训练,坚持人到心到、心到力到、力到功到,以精湛的岗位技能履职尽责,确保全体干部员工个个精通业务、人人胜任岗位。并本着自愿报名和择优选拔方式,鼓励员工参加“草原铁军杯”综合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全员建功“十四五”、为航油作贡献的奉献热情。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面对疫情的反复冲刷以及由此导致的生产经营巨大压力,“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将在上级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争两保”奋斗目标,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向管理创新要效益不松懈,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建功实践活动中,为中国航油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草原航油铁军”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中国民航网 讯员吴博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