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油我先行,彰显抗疫“航油速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4-22 21:23:00

4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席卷广州,受此次疫情影响,广州市白云区部分地区被划定为封控、管控区,导致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广州中转油库三分之一的员工及其家属人员受工作生活出行受到影响,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广州中转油库闻令而动,紧跟政府抗疫步伐,“挺身而出,战疫先行”,在分公司党委带领下,在常态化防疫基础上,在第一时间用实际行动彰显广州抗疫保供的“航油速度”。

我留下,航油供

“我留下,继续参与油库供油保障工作!”

我留下,航油供应安全有我守护(林远腾/摄)

此轮疫情,广州白云区所受影响最大。为了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白云区相关区域迅速划定了封控区和管控区,广州中转油库三分之一的员工及其家属均处于其中出行受限。

9日早上,值完夜班的员工任玉西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立即电话联系家人按政府防疫要求做好准备,在获得家人支持后,第一时间向油库发来抗疫请战书,主送要求驻守油库,参与油库供油保障工作。随即继续转身加入油库工作之中,与同事一同做好接收广石化来油前的准备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白云机场的航油供应安全。

面对繁忙的工作,任玉西擦了擦额头滴下的汗水,“现在油库人手紧缺,是需要我们黄埔航油铁军挺身而出的时候,让我来!”

我顶上,社区防疫工作有我帮忙

“我顶上,现在是社区防疫工作需要党员挺身而出前去帮忙的时候!”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紧迫形势,广州市文明办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组织号召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奔赴一线。

我顶上,社区防疫工作有我帮忙(陈友平/摄)

家住白云区三元里街道的广东分公司广州中转油库退休员工欧书镜在小区群里看到志愿者招募通知,毫不犹豫报名请战,马上加入了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不畏高温,不惧饥饿,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维护、查验健康码、测试体温、登记人员信息等工作,协助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向云新街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为守护社区展现了航油人的良好形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而他认真细致、尽职负责的态度,也得到街坊们的认可。

面对大家的赞赏,欧书镜笑着讲到:“我是党员,现在是广州防疫工作需要帮忙的时刻,正是需要我们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的时刻。”

我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有我守护

“我保障,各位留岗值守员工以及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员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和我们油库说一声!”

我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有我守护(潘国良/摄)

疫情之下,广州中转油库未能按照以往进行正常的交接班工作,油库经理陈友平、副经理张亚平立即启用线上“云”视频交班,组织全体在岗员工参与,及时传达蓝天公司、广东分公司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同时对值守油库员工以及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内员工表示感谢。

对于驻守油库的员工,广州中转油库积极落实关心关爱,紧急增补采购行军床、棉被、纸巾、洗漱用具、即食食品及应急药物等,保障驻守油库人员的生活安全。同时对于身处封控区、管控区内员工开展心理疏导,积极组织员工加入分公司的“隔离不隔爱”微信群,保障员工心理健康建设。

面对大家的付出,陈友平说;“特殊时期,感谢每一位航油人的奉献,希望大家共同坚守、共克时艰,广东分公司、广州中转油库会继续为大家提供支持,做每一位员工最坚强的抗疫后盾。”

我备战,技能练兵培训有我组织

“我备战,在特殊时期,我们员工队伍更要做好技能练兵培训,时刻以最优秀的状态面对考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预,就是对准备、筹谋的扎实落实。面对疫情,广州中转油库没有丝毫松懈,油库经理助理林远腾积极稳定在岗员工情绪,组织开展油罐排污作业实操训练,强化实战操作和处置能力,通过口述及实际操作的方式,对参与人员进行了严格考核,考核后进行现场沟通和点评,并指出在排污作业容易出现的问题,提醒应注意的细节。

我备战,技能练兵培训有我组织(林远腾/摄)

此次实操备战训练不仅增强了油库员工工作实操能力,也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的油库运转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未来的质量计量员比武工作做好了准备。

在作业现场,林远腾向每一位驻守员工说:“面对特殊情况时不慌张,沉着应对,有我们的充足备战,油库可以时刻以最优秀的状态面对考验。”

航油铁军,油我先行,聚沙成塔,众志成城。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广州中转油库每一位员工将继续无私付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各方戮力同心、互相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各项工作,用“航油速度”助力广州跑赢奥密克戎病毒,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业群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