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赣州供应站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09: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志勇、唐滨海 报道:为深入开展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形势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提升全站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6月16日,赣州供应站联合赣州机场消防队开展模拟供应站二号储油罐发生火情的单项消防应急演练。

a7.jpg

2021年6月16号上午9点22分值班员巡库时发现2号罐因防静电设施损坏,导致雷击发生火灾、油料外泄,相近的1号罐亦受到严重的危胁,立即发出警报。值班领导接警后,带领在岗人员赶赴现场,按预定方案安排相关人员关闭油罐间进出油阀门;关闭污水阀及晴雨阀防止溢油外泄;开启油罐喷淋装置对油罐进行降温;开启消防泡沫装置对油罐进行灭火;疏散发油台加油车清空消防通道;切断库区电源;开启4号、6号消防栓展开救援行动,同时向机场消防队报警,保安打开大门引导救援人员、车辆进入。

a8.jpg

9点25分机场消防队到场,值班领导向消防队指挥人员汇报火灾现场情况后移交现场指挥权,同时消防队对油罐展开灭火行动。经过火情侦查后,按照现场风向,消防指挥员确定了处置方案,快速调动水车、主力泡沫车停放在2号油罐东南侧,分别利用车顶炮和车前炮对罐体实施冷却灭火工作;重型泡沫车上两只水枪对罐体实施冷却防爆工作,经6分钟扑救火情得到控制。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供应站应急救援特情响应和处置程序,也查找出了现阶段训练的不足,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下一阶段,供应站将持续深入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照“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做好供应站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