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吉林分公司完成榆树通航机场供油试运转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5 13:1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孔杰、石翔宇 报道:10月13日,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顺利完成了榆树通航机场供油试运转工作,首次实现为A1类通用机场直接供油,为深入推进航油通航战略布局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顺利完成榆树通航机场供油试运转工作。摄影:贾文_副本.jpg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顺利完成榆树通航机场供油试运转工作(贾文/摄)

此次供油试运转是分公司在东北公司指导下,自榆树通航机场航油经营合同正式签署后首次开展通航机场加油“全业务流程”试运转。分公司高度重视通航供油保障工作,早在5月6日榆树通航机场保障组便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适航许可,提前编制了《榆树通航机场试运行方案》,从车辆及人员准备情况、油源及储存设备安排、业务流程控制、通航供油业务管理、运营相关费用测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试运行工作安排。试运转当天,分公司严格执行《民用航空油料设备完好技术规范》、《民用航空燃料质量控制和操作程序》、《榆树通航机场试运行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了公路航油接收、油品质量计量检验、航煤加注等全部环节操作,此次业务流程试运行顺利,完成了现场供油保障作业程序。

榆树机场是吉林省目前唯一一个已颁证的A1类通航机场,该机场已经纳入到民航“十三五”支线机场建设规划中,是具有“通升支”潜力的通航机场。为落实民航强国战略,促进通航产业发展,2019年9月4日东北公司受航油公司委托与榆树通航机场签订了航油经营合同,协议签订后榆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因无场内飞行作业,一直在吉林分公司采取自提油的方式自行在作业点加注。2020年,吉林分公司得知榆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计划开展短途运输业务后,坚持低成本战略稳步推进进驻供油。为有效降低我方运营成本,分公司多次与榆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协商,最终达成由榆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油车库、提供安保服务、提供办公场所,我方提供优质合格油品、专业加油服务,形成了双赢的合作模式。

低成本进驻A1类榆树通航机场,是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通航发展战略的积极举措,凝聚了分公司市场开拓人员“不畏艰难、勇于攻坚”的精神,实现了“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树立了中国航油良好的央企形象,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