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公司完成国庆、中秋“双节”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4 13:58:00

2020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非同寻常,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第一个长假,中航油新疆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10月1日至10月8日,新疆公司共发油16279.747吨,安全保障航班3174架次。

举旗定向、统一思想,节前教育不放松

 图片1_副本.png

中航油新疆公司组织召开节前教育,重点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劳动纪律、安全生产等进行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十一”黄金周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航空加油站组织召开全站大会暨节前教育。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并做“双节”节前安全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百日攻坚表彰暨迎双庆保双增动员大会上周强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对全站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会上传达学习了航油公司《关于8月份安全信息通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组织培训了《中航油新疆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劳动防护用品和保健品管理办法》,并宣读集团公司“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中彰显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倡议书并做动员讲话。

业务油库召开全体大会,会上摘要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效推动油库全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双节”将至,做好廉洁教育,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会议总结讲评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同时为做好“双节”期间供油保障工作做出安排布置,并对员工进行节前安全教育,同时对近期公司下发的各级文件及航油安全技术通告进行传达学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防“三违”现象发生。

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召开节前安全教育大会。会上进行了“国庆、中秋”双节节前安全教育,传达学习了《关于全面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廉洁过节的通知》。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部署要求,由青年党员段希凝做《壮丽71载 奋进新时代》党课授课。授课从十一国庆节的历史由来、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十大成就、七十年光辉的历程、七十年伟大的奇迹、五大圆梦工程、71年来的历史启示等六个方面进行。

科学部署、一干到底,换季工作再落实

图片2_副本.png 

中航油新疆公司统筹兼顾,有序开展换季工作,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进行。

航空加油站严格落实换季计划,对全员思想与设备进行换季。航空加油站坚持以“新老结合”、“传帮带”等方式,将换季工作与岗位培训相结合,对管线加油车进行了换季检查清洗工作,对车辆过滤分离器的分离滤芯和聚结滤芯,车辆粗滤、副油箱及各加油接头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及全面清洗,对发动机机油,车辆防冻液的充足情况及其它各电路联锁部件进行了测试检查,坚决杜绝设备设施带故障运行,确保车辆设备处于良好工况。维修分队结合《换季工作手册》,为供油设备设施制定“体检方案”,重点针对加油车加油接头、胶管、升降平台、各处连锁、紧急熄火等设备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做到换季全面、深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业务油库积极部署,对库区内所属储油罐、输油管线、消防管线、防火堤等区域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和全方位卫生清理。综合分队对消防泵房内的消防泵、消防电机、消防阀门、管线进行了检查维护及测试,并为消防闸阀加注机油,清理污垢,测试了消防电动阀的工作情况。管线分队通过驾车巡视与徒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8公里管线进行了全面巡检,全线未发现跑冒漏油现象。对管线沿途标桩、牺牲阳极电位桩进行了检查维护,清理了遮挡标桩的杂草,对破损、丢失的标桩进行了更换,目前管线沿途共计68根标桩齐全完好。换季过程中还对5个电位桩进行了更换并进行了电位检测,数据均符合标准。

库尔勒区域中心供应站响应集团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按照相应的规范展开设备设施的周期维护、定期检查等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根据其性质和程度进行维护和保养,坚决杜绝设备设施带故障运行的现象发生。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明确各项具体要求,对应设备落实换季责任人,根据每日的作业情况,按照相应的规范展开设备设施维护,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确保换季质量。

撸起袖子、严于担当,安全生产有保障

图片3_副本.png 

受冷空气影响,10月6日晚,乌鲁木齐在迎来大风沙尘后温度骤降,同时伴随大雨转雨夹雪,7日凌晨气温已经降至2到3度,恶劣的天气给正常供油保障带来了重大考验。

面对罕见的突发天气,中航油新疆公司航空加油站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值班领导加强机坪巡视工作,调度员对非正常航班进行重点关注,加强与机场沟通及时了解航班动态,加油员忙而不乱,保持良好心态,遵章守规,一架一架的保安全,圆满完成恶劣天气的保障任务。

10月8日,中航油新疆公司开展了“重大危险源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双盲”演练。当日下午,值班领导王勇杰来到运控中心,要求突击进行一次业务油库油罐火灾应急预案的演练。与运控中心就演练事项进行简短沟通后,15:45分,“双盲”演练开始。运控中心立即向业务油库自控室传达指令,同时发出了8号油罐起火的报警信息。自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报警信息后,一位值班人员立即向当日油库值班领导报告,同时按程序进行信息传递,另一位值班人员按照《业务油库储油罐火灾现场处置程序》立即开始消防设备操作。15:48分,油库报告,8号着火油罐及相邻油罐喷淋系统已出水,开始起火油罐及相邻油罐的降温和隔离。15:49分,消防泡沫炮出水(按演练要求,只做出水测试),安保部汇报油库消防通道大门开启,消防车引导人员就位。15:52分,演练终止,随后组织了演练讲评会。

此次节日期间重大危险源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岗人员少,没有提前情况通知,应急响应人员按预案完成了应急处置,出水等主要指标均达到要求。“双盲”演练起到了检验预案、检验队伍实战能力的作用,能够暴露应急处置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使问题及时予以修正。今后新疆公司将不定期的进行夜间、节假日等特殊时间段的预案演练,检验预案的有效性、可操作性,进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新疆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双节”长假期间,航空加油站的加油员坚守在机坪岗位上,为来去的航班提供保障;油库自控操作员坚守在自控室,保证机坪管网供油正常;质量计量中心的化验员奔赴罐顶,确保油品质量安全……千千万万的丝路航油铁军守好“责任田”、站好“服务岗”,用初心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庄严承诺,为“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提供安全保障,为开启中国航油新的金色三十年不懈努力奋斗!(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邹翼骏)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